烟台市芝罘区万华小学迎来“传统文化周 ”展示活动

2021-09-22 10:54: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津铭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津铭 通讯员 高丽 烟台报道

  伴着凉爽的秋风,万华小学迎来了“传统文化周 ”展示活动。中秋诗词朗诵会、“楝果果学甲骨”和“学甲骨、迎中秋”特色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着。

  9月18日,“万小秀场”在中秋诗文朗诵会中拉开了序幕,一首首唯美的诗词,将同学们带入了如诗如画般的境界。

  “我是小小甲骨传承人”展示活动环节,同学们欣赏了假期里开展的“认识甲骨文、学写甲骨文、创意甲骨文”实践或研学活动美篇,三年级一班同学展示了他们做的精美绝伦的12生肖甲骨文团扇;五年级一班同学和五年级二班同学展示了他们制作的甲骨文书签。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带着大家领略了甲骨文的美。

  在“学甲骨、迎中秋”活动中,书法爱好者和篆刻爱好者展示了他们的作品,表达了对祖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并送上美好的中秋祝福。

  本次活动,58人在“我是小小甲骨传承人”活动中获奖;7人获得“小小篆刻家”称号;3人获得“小小书法家”称号。

  万华小学一直以来都坚持书法特色教育,将“学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作为培养目标,将书法、甲骨文这些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发扬下去,人人争做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人。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