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芝罘区妇幼保健院1000余个“防疫中药香囊”坐公交乘电梯

2021-09-23 09:23: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津铭

芝罘区妇幼保健院向烟台市公交集团免费赠送防疫中药香囊

香囊被挂在公交车上

香囊被挂在电梯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津铭 通讯员 牟雪辉 烟台报道

  近日,烟台市芝罘区妇幼保健院先后向烟台市公交集团、辖区十余个社区免费赠送“硬核”防疫武器:1000余个防疫中药香囊,为公交车和小区电梯配上了绿色环保的“净化器”,保障市民健康出行。

  “带个香草袋,不怕五虫害。”一株小草改变世界,一缕药香跨越古今。千百年来,发轫于中华大地的中医药,为中华民族的繁衍昌盛作出了卓越贡献。芝罘区妇幼保健院善以中医药特色优势,采用中药内服外敷、穴位推拿、中药泡洗以及中药膏方等中医传统疗法治疗妇女、儿童及老年人的常见病、多发病,同时达到体质调节、治病求本的效果,能有效减少西药的副作用,减少疾病复发,效果显著。

  本着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疫情期间,芝罘区妇幼保健院结合省中医专家组团队意见组方遣药,配制了防疫中药汤剂和中药香囊。香囊含有菊花、荆芥、白芷等十余种中药成分,可通过呼吸道进入人体,不断刺激机体免疫系统,提高身体的抗病能力。

  “公交车和社区电梯与我们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在这相对封闭的空间里,希望通过我们的防疫香囊,发挥中医药在常态化防疫工作中的作用,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出行。”芝罘区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说。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