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芝罘区通伸街道:扎实推进“一次办好”改革 持续优化营商便民环境

2021-09-23 09:23: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津铭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津铭 通讯员 孔春园 烟台报道

  为全面推进“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府行政效率,烟台市芝罘区通伸街道办事处以“一次办好”改革为契机,找准影响群众和企业办事的堵点、难点、痛点,对症下药,扎实推进“一次办好”改革,持续优化营商便民环境。

  扎实推进“一次办好”改革 实现最多“只跑一次腿”

  梳理办理事项,简化办事流程。精准定位,全面构建起“咨询事项一口答复、单一事项网上申请、审批过程全程公开”新模式,以“应办即办”为原则、“说办就办”为承诺、“一次办结”为目标、“办就办好”为理念,解决办事“多头跑、反复跑”等难题,让群众办事最多只跑一次腿或零跑腿,实现一次办好、群众满意。构建服务平台,优化服务环境。突破常规,构建互联网+掌上通伸服务平台,通过“精致和谐魅力通伸”微信公众号“惠民指南”等板块,随时随地获取社保、计生等服务指南,减少群众审批事项办理时间。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换取群众少跑腿、不跑腿。加强阵地建设,规范政务服务。依托街道便民服务大厅,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店小二”“保姆式”服务,实行“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加强便民服务大厅制度建设,健全便民服务大厅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相关制度,以制度建设推进服务能力和水平的提升。

  持续优化营商便民环境 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加强政策宣传,提高政策知晓率。以“企业全覆盖,服务零距离”为目标,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由中层及以上干部担任企业联络员,及时宣传惠企政策,并发放相关政策手册,目前已发放手册48份。聚焦企业需求,提升服务效能。全方位对接企业需求,通过与上级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协助企业办理注册手续、项目审批手续,大大缩减了手续办理时间。进一步改进服务方式,采取专班靠上负责、专人协调联络的保姆式全天候服务方式,助力项目快速推进,服务效能得到进一步提升。打造交流平台,促进企业发展。定期举办企业家座谈,推动企业家交流合作与企业创新发展。鼓励以商招商、中介招商等招商方式,对带动招商引资的企业,给予相应的奖励。对于行业内的重点企业,一企一案,量身定制服务措施,在企业推广、员工需求等方面给予帮助,促进行业快速发展。

  下一步,通伸街道办事处将加力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便民环境。以“一次办好”为理念,以办事便利度、快捷度、满意度为衡量标准,强化服务理念,加强制度和作风建设,全力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的服务环境,延伸服务触角、织密服务网络,不断提高服务质量。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