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芝罘区住建局:积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提高居民幸福指数

2021-09-20 15:05: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津铭

万华生活区改造前照片

  

万华生活区改造后照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津铭 通讯员 荆晓宇 烟台报道

  老旧小区改造是福祉百姓的民生工程,是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集中体现。今年以来,烟台市芝罘区住建局按照“因地制宜、尊重民意”原则,采用“一小区一方案”的方式,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合理搭配改造项目,涉及基础设施修复、配套设施完善、公共服务优化3大类改造内容,高标准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芝罘区作为市区老旧小区改造“主战场”,改造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改造涉及19个小区,包括幸福街道的福成、东福泰、西福泰、新胜、福源路、万华第一生活区、万华生活区、幸国里8个小区,凤凰台街道的永恒、芝罘屯2个小区,通伸街道的铁路小区,毓璜顶街道的德新、环翠、翡翠路3个小区,奇山街道的四眼桥东、四眼桥西、塔山东、塔山西以及金沟寨5个小区,共计24790户,建筑面积约185万平方米,投资3.2亿。目前,19个小区地下管线已基本结束,正在进行路面恢复、基础设施修复、楼体内外墙粉刷等改造工程,预计11月底完成19个老旧小区改造任务。

  改造前,小区基础设施基本都已老化,下水堵塞、墙面渗水、道路破损等各种问题接连出现。改造后,小区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下水道整治和停车位都相继改造到位。通过老旧小区改造使基础配套功能得到完善,居住环境得到美化,居民幸福指数不断提高,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下一步,芝罘区住建局将继续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出发,坚守服务初心、倾听民声、为民服务。坚持一线办公,进一步督导各工程参建单位落实岗位职责,严格按照施工计划要求,抢时间、抓节点、争进度,抢抓黄金施工期,精心安排、科学调度,加快工程进度,确保项目按期保质保量完工。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