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搭建银企合作纽带 助力发展高效互联

2020-07-07 19:13: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芝罘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青岛农商银行芝罘支行的工作人员共同走访企业

芝罘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青岛农商银行芝罘支行的工作人员共同走访企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忠莉 通讯员 赵传鹏 烟台报道

  近日,烟台海和食品有限公司通过芝罘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召开的政银企对接会,成功与青岛农商银行芝罘支行达成合作,青岛农商银行芝罘支行为其授信7000万,助力公司新项目建设。

        搭建桥梁 聚焦小微企业解难题

  “我们公司一个分厂正好列在拆迁项目里,我们需要新建厂区,对资金的需求比较大。”烟台海和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大军表示,面对较大的资金缺口,新厂建设进度缓慢,正在王大军为资金犯愁的时候,芝罘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动上门宣传金融政策,同时也了解了公司的难处,积极联系银行,通过芝罘区政府芝罘岛办事处的积极协助,一一联络到了包括海和食品在内的多家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开展政银企对接会,针对企业“痛点”“对症下药”。
  “今年情况比较特殊,中小企业发展比较困难,对于政策的感知和落实存在一定的瓶颈,作为区域金融监管部门,积极走进社区、走进街道,将政府政策宣传到家门口,将企业的困难放在心上,通过开展政银企对接会,帮助企业来解决融资难题。”芝罘区金融服务中心副主任赵传鹏介绍,今年以来,全区共开展政银企对接会6次,为20余家银行机构及辖区40余家企业搭建交流对接平台。
  同时,为进一步拓宽辖区中小微企业及个体从业者的融资渠道,提高金融服务精准度,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强化宣传发动,将惠企金融政策送上门,目前共发放《芝罘区惠企金融产品汇编》5000余份、《芝罘区小店经济金融产品明白纸》15000份,《芝罘区人才贷、科技贷惠企信贷产品明白纸》10000份,有效提高了辖区内中小微企业和个人的信贷获得效率。

      系紧纽带 助力银企合作共发展

  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小组讨论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曾提出,针对中小微企业因缺乏抵押物、质押物而面临的融资难题,建议出台一些靶向政策,解决银行等金融机构对中小微企业的风险评估问题。政策要真正落实落地,要“快”。
  芝罘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快速“出击”,对于中小微企业发展中遇到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主动跟进、对接,积极为需要解决金融问题的企业“撑腰”,更是系紧了小微企业与银行之间的纽带。了解到烟台海和食品有限公司的融资困难,各家银行积极主动上门对接,根据海和食品项目特色制定金融方案,青岛农商银行烟台芝罘支行凭借高效、快速的审批流程和全面、周到的金融服务方案,与其达成合作,成功为海和食品授信7000万。“快、准、稳!”对于青岛农商银行的介入,王大军给了三字评价,他表示,多数银行受政策以及审批制度的影响,授信战线过长,对于急需投入建设的新项目而言,他们等不起,但是青岛农商银行仅仅用了5个工作日,便完成了从产品设计到考察研究最终完成授信的整个过程,给予了企业及时有效的帮助。
  “作为新加入的金融机构,能够为区域小微企业发展助力,是青岛农商银行烟台芝罘支行义不容辞的责任,也非常感谢芝罘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动牵头,为我们加入区域经济发展助推器的队伍架设了桥梁,也为我们服务中小微企业打开了通道。”青岛农商银行烟台分行行长助理韩吉建表示,此次与烟台海和食品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是他们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良好开端,接下来芝罘支行将紧跟总分行发展理念和政策,围绕地方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相关要求和政策,为芝罘区经济发展贡献青岛农商银行的一份力量。
  “此次青岛农商银行和烟台海和食品有限公司合作的达成,也是我们开展政银企对接会的良好成果,给予我们开展政银企互联更多的信心。”赵传鹏表示,下步,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将不断完善金融服务体系,持续做好金融宣传工作,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以政银企对接会为契机,引导金融机构加大信贷力度精准服务中小微企业,不断巩固和扩大对接成果,全力营造政银企共同发展、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忠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