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专访】芝罘区人大代表戚仁才:尽快建立专门岗前医师培训机构

2020-05-19 09:3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市芝罘区人大代表戚仁才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19日讯 (见习记者 姜皓云) 近年来,政府鼓励支持社会资本进入投资民营医院,各类民营医疗机构如雨后春笋般应运而生。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资本医疗机构进入市场,竞争压力随之增大,各医疗机构水平参差不齐,一些将“利益”放在第一位的机构开始出现虚假宣传、过度检查、过度治疗等乱象。对此,芝罘区人大代表戚仁才建议,希望有关部门建立专门的岗前医师培训机构,帮助医疗机构对即将上岗的医生进行职业道德、执业规范教育培训,使其不仅具有专业技能而且具备执业操守,有利于医疗机构的规范化管理,便于更好地合法合规经营。

  如今,烟台各类民营医疗机构发展迅速,缓解了大医院病人过于集中的问题,也为患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便民利民。但也有部分民营医疗机构在市场竞争中太过逐利,出现了虚假广告、过度检查、过度治疗等问题,损害了患者的利益及合法权益。

  针对这种现象,戚仁才建议,相关部门应在加强监管的同时,给予民营医疗机构相应的政策予以扶持和帮助,同时尽快建立专门岗前医师培训机构,有利于提升医疗卫生行业的形象,保障从业环境。

  培训机构如何开展工作?对此,戚仁才给出具体的思路。“这个培训机构由相关监管部门组建,对于即将进入医疗卫生行业的执业人员进行专门的岗前培训。”她说,培训机构还要引导公众、医务人员、医疗机构树立正确的治病就医理念。

  民生问题一直都是戚仁才关注的重点,在去年她养狗引发的城市管理问题提出建议,呼吁完善城区养犬相关立法,对养犬人员进行正规登记,犬只必须有合法身份及免疫证明(标识)等。据了解,目前烟台已将养犬管理问题列入立法程序。

  此外,戚仁才也就交通出行等民生问题多次发生呼吁。她表示,后续将持续关注停车收费、红绿灯设置等问题,为芝罘区城市发展建言献策。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开展共享单车治理

    近日,根据烟台市城管局相关工作安排,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与交警部门配合联动,对辖区共享单车投放过量、管理粗放导致的影响市容市貌、妨碍交通秩序乱象进行了集中治理。 [详细]

    05-15 07-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2020年芝罘区义务教育段学校招生入学指南

    记者今日了解到,2020年 ,烟台市芝罘区义务教育段公办学校遵照适龄儿童少年按学区就近免试入学的办法招生,学生入学学区认定以含有该适龄儿童少年和其法定第一监护人的户口簿、法定第一监护人或适龄儿童少年的房产证为准。 [详细]

    05-15 07-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全省首例 芝罘区将实现公证处与不动产登记一站式办公

    近日,烟台市芝罘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与芝罘区公证处达成初步协议,将涉及不动产继承的相关公证业务在近期迁驻不动产登记大厅。群众在办理继承登记时,不用再劳心费神、东奔西跑,只要一个窗口就可以全部搞定,服务效能明显提升,真正实现了“一次办好”、“一站式...[详细]

    05-13 10-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声”入人心 芝罘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服务群众有新招

    受疫情影响,连日来,烟台市芝罘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办事大厅迎来了登记高峰,大厅里环境嘈杂,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沟通很多时候不能“说”,只能靠“喊”。中心档案馆的馆长隋典颜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他自掏腰包,为档案查询窗口的工作人员购买了“扩音器”,清晰...[详细]

    05-13 10-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春风十里不如校园有你!直击烟台芝罘中学复学首日

    2020年5月8日,对于烟台市所有初四毕业生来说都是值得铭记的一天,告别了超长的寒假,终于迎来了来之不易的开学!“烟台芝罘中学万事俱备,翘首以盼迎你归来”,雨中的清晨,学校LED屏上醒目的标语令人格外暖心。开学首日,烟台芝罘中学的一名学生用文字记录下...[详细]

    05-10 18-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母亲节之际!中建八局开展“致敬·生命”无偿献血主题党日活动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当前各地流动人员减少,血液采集工作面临较大的困难,针对这一现状,5月9日上午,中建八局烟台大商项目开展了“致敬·生命”无偿献血的主题党日活动,项目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等10余人踊跃参加,用实际行动来为助力疫情防...[详细]

    05-10 19-0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