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科技服务方式 芝罘区科技局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2020-04-01 16:5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芝罘区科技局深入企业助力转型升级

芝罘区科技局深入企业助力转型升级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1日讯 (通讯员 梁永涛 由伟 记者 李俊东) 疫情防控期间,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烟台市芝罘区科技局主动转变服务理念、改进服务方式,科学谋划、主动作为,针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积极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通过发放调查问卷、深入企业召开现场会等形式,送政策上门、送服务进企,积极发挥职能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

  近期,芝罘区科技局走访了金润核电、宏远氧业、同济测试、瑞康医药等20多家企业,与企业负责人、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调查企业复工复产后的生产、研发和科技创新等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在人才引进、产学研合作、科技项目申报、生产研发技术困难等方面的需求,促进企业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为企业讲解高企培育、平台建设、人才引进、技术合同认定、仪器共享平台等相关科技政策,鼓励企业正确运用科技各级各类项目、山东省大型仪器共享平台、技术合同认定等科技政策,获得各级资金扶持,进一步推进企业科技创新,提升自主创新水平。

  2020年,芝罘区科技局将以服务产业发展为目标,打造全市最优科技创新生态高地为方向,努力推进创新生态建设五项工程,把用好区内创新载体、发挥现有创新阵地作用作为打造优良创新生态的主要任务,推进四三三工作计划,通过发挥区内高企和科技中小型企业、科研平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科技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等四类主要创新载体作用,将四类载体建成科技创新、成果转化、高端科技人才吸纳三个主阵地,绘制好制资源分布、工作推进路线、重点服务示意三张图,在自主创新、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项目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等方面给予企业支持与协助。下一步,芝罘区科技局将继续加强科技政策宣传工作,主动服务,持续推进科技暖企,竭力为企业科技创新和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助推企业创新发展。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芝罘推出“配送服务直通车” 保障防疫一线干部职工“菜篮子”

    疫情防控期间,广大机关党员干部职工日夜兼程、风雨无阻,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战“役”一线。为解决防疫一线干部职工的后顾之忧,芝罘区直机关工委积极协调东山街道进德市场党支部,推出“配送服务直通车”,定时定点为一线干部职工提供蔬菜生鲜配送服务,送去党组...[详细]

    03-29 16-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区普法办搭建“线上学法平台” 法治教育不打烊

    疫情发生以来,芝罘区普法办着眼疫情防控和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需求,创新普法宣传形式,通过开通“普法云课堂”线上普法、组织“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疫情防控法律知识竞答活动、畅通线上平台提供在线法律答“疫”等多渠道,探索“新媒体+普法”创新应用,促进了优质法...[详细]

    03-29 16-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区毓璜顶街道开展市容环境秩序问题集中整治

    根据烟台市、区两级党委政府相关部署,本着“突出重点、标准规范、长效管控”原则,3月24日开始,芝罘区毓璜顶街道办事处在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交警一大队、芝罘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等单位的支持配合下,以“人行道无占道经营、机动车道路无流动摊点、主要道...[详细]

    03-29 16-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担当作为 攻坚克难 芝罘区工商联在行动

    芝罘区重点工作攻坚暨“双招双引”工作动员大会结束后,区工商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全体会议,传达部署会议精神,并结合工商联实际调整了全年工作思路,力争在四个方面取得全面突破,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详细]

    03-24 16-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民政局通报表扬34名“养老防疫标兵”

    3月23日,芝罘区民政局通报表扬了李锦生等34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养老防疫标兵”,以此表扬先进、鼓舞士气,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坚定信念、再接再厉,凝聚起共抗疫情、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奋力夺取全区民政系统疫情防控胜利。 [详细]

    03-24 16-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线上出击“零接触”执行 芝罘区法院快速执结多起涉民生案件

    疫情当前,烟台市芝罘区人民法院在积极贯彻落实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的同时,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做到防疫执行两不误,切实发挥执行局快速执行团队的作用,稳妥有序开展执行工作。[详细]

    03-24 16-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