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委第十五巡视组向烟台市芝罘区委反馈巡视情况

2020-03-30 20: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30日讯(记者 崔荔媛)近日,山东省委第十五巡视组向芝罘区委反馈巡视情况,并向烟台市委作了通报。山东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办主任孟祥吉主持召开向芝罘区委书记杨升岩的反馈会议,出席向芝罘区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向杨升岩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省委第十五巡视组副组长安吉智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杨升岩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出席反馈会议并就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提出要求,杨升岩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表态讲话。省委第十五巡视组有关同志,烟台市芝罘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及人大常委会、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根据山东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10月17日至12月10日,省委第十五巡视组对芝罘区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中央“基层减负年”和省委“工作落实年”部署要求,紧扣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政治立场、政治生态、工作落实、维护群众利益、管党治党等方面情况,推动解决制约地方改革发展稳定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巡视组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2月10日,省委常委会审议了巡视情况报告。

  近年来,芝罘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布局打造现代产业体系,持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区经济社会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存在差距,在经略海洋、营商环境、“双招双引”、“六稳”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还有欠缺;政治生态的土壤培植得不够厚实,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偏差,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存在差距,干部使用不够规范,组织生活质量不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严不实,压力传导不足,违规违纪问题频发;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得不牢,群众观念淡薄、服务意识不强,不作为慢作为问题比较突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不够坚决有力,城市管理粗放。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芝罘推出“配送服务直通车” 保障防疫一线干部职工“菜篮子”

    疫情防控期间,广大机关党员干部职工日夜兼程、风雨无阻,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战“役”一线。为解决防疫一线干部职工的后顾之忧,芝罘区直机关工委积极协调东山街道进德市场党支部,推出“配送服务直通车”,定时定点为一线干部职工提供蔬菜生鲜配送服务,送去党组...[详细]

    03-29 16-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区普法办搭建“线上学法平台” 法治教育不打烊

    疫情发生以来,芝罘区普法办着眼疫情防控和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需求,创新普法宣传形式,通过开通“普法云课堂”线上普法、组织“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疫情防控法律知识竞答活动、畅通线上平台提供在线法律答“疫”等多渠道,探索“新媒体+普法”创新应用,促进了优质法...[详细]

    03-29 16-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区毓璜顶街道开展市容环境秩序问题集中整治

    根据烟台市、区两级党委政府相关部署,本着“突出重点、标准规范、长效管控”原则,3月24日开始,芝罘区毓璜顶街道办事处在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交警一大队、芝罘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等单位的支持配合下,以“人行道无占道经营、机动车道路无流动摊点、主要道...[详细]

    03-29 16-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担当作为 攻坚克难 芝罘区工商联在行动

    芝罘区重点工作攻坚暨“双招双引”工作动员大会结束后,区工商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全体会议,传达部署会议精神,并结合工商联实际调整了全年工作思路,力争在四个方面取得全面突破,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详细]

    03-24 16-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民政局通报表扬34名“养老防疫标兵”

    3月23日,芝罘区民政局通报表扬了李锦生等34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养老防疫标兵”,以此表扬先进、鼓舞士气,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坚定信念、再接再厉,凝聚起共抗疫情、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奋力夺取全区民政系统疫情防控胜利。 [详细]

    03-24 16-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线上出击“零接触”执行 芝罘区法院快速执结多起涉民生案件

    疫情当前,烟台市芝罘区人民法院在积极贯彻落实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的同时,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做到防疫执行两不误,切实发挥执行局快速执行团队的作用,稳妥有序开展执行工作。[详细]

    03-24 16-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