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案合并执行顺利结案 芝罘法院“暖心冬日”暖人心

2020-01-03 16:1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当事人张某向潘锦文法官送上锦旗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月3日讯 (通讯员 江开信 记者 栾雨文 ) 2019年12月24日,当事人张某一大早就来到烟台市芝罘区人民法院执行局。 “太感谢了,没想到潘锦文法官这么快就把我的案子解决了,我也全额拿到了执行款,是咱们法院解决了我多年的心头病。”张某一边感谢一边向潘法官送上了锦旗。

  说起张某的案子,可谓一波三折。申请执行人张某与被执行人常某、王某房屋买卖合同纠纷一案,2015年6月立案后,芝罘法院依法查封了王某名下位于牟平区的房屋两处、常某名下位于芝罘区的房屋一处(第二顺序轮候查封),执行王某存款约8万元,每月扣留常某退休工资1500元。

  案件执行中,因不能确定王某名下位于牟平区两处房屋的具体位置,时任承办法官多次协同申请执行人张某到烟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牟平分中心等有关部门查询,也多次到房屋现场找到工地看守人员核实,均未能确认房屋具体位置,案件无法进入房产评估拍卖程序。后经土地部门工作人员在卫星扫描图上指认,才最终确认两处房屋的具体位置。

  2017年11月,该案被执行人常某、王某分别作为被执行人的两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在芝罘法院进入执行程序,且常某名下位于芝罘区的房屋被另案首查封、王某名下位于牟平区的房屋一处被抵押给另案申请执行人邱某。经审委会研究,决定三案合并执行,先行启动拍卖被执行人常某位于芝罘区的房屋。2018年4月,常某为被执行人的另案执行完毕,本案申请执行人张某也拿到案款21万余元。

  但是,对王某名下位于牟平区两处房屋的拍卖并不顺利。2018年4月第一次公开拍卖流拍。同年5月第二次公开拍卖,竞买人以最高价竞得后悔拍,影响了执行进程的顺利推进。

  为最大限度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承办人潘锦文法官多次召集三方当事人协商,商讨通过房屋变卖、以房抵债等方式履行义务的可行性。2019年12月2日,在执行法官潘锦文的主持下,另案申请执行人邱某与被执行人王某达成和解协议,约定由邱某代王某向本案申请执行人张某偿付全部案款,王某以其位于牟平区的两处房屋抵顶债务,不足部分两年内偿付。同年12月13日,该案申请执行人张某到庭领款,案件执行完毕。

  “暖心冬日”执行大会战开展以来,芝罘区人民法院严格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安排部署,把涉民生案件和标的额小于10万元的案件作为执行重点,不断加大执行力度,在做好释法明理说服教育的同时,合理运用惩戒措施,着力提高执行质效,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白石街道:坚持党建引领 提升老城区为民服务水平

    社区治理成效是关系辖区群众福祉的大事要事,下步,芝罘区白石街道将总结固化新海阳社区治理实践中的经验做法,选择1—2个社区进行推广,坚持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持续发力提升老城区为民服务水平,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开辟一条接地气、可...[详细]

    12-19 08-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爱心企业送温暖 环卫工戴上围脖心里暖洋洋

    一场冬雨,一夜寒风,烟台气温骤降,环卫工人依旧为了城市的干净整洁奋战在第一线。12月18日爱心企业鲁商发展为芝罘区环卫工们送来了860条总价1万元的围脖,将满满的爱心围在环卫工人脖子上。[详细]

    12-19 08-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区财政局全力推进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

    近来,烟台市芝罘区财政局严格按照《关于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聚焦整治重点、卡实责任分工,扎实开展财政领域的专项整治,确保专项整治工作不折不扣开展。[详细]

    12-23 20-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区法院公开审理一起涉恶势力犯罪集团案

    12月10日、11日,烟台芝罘区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吴某波等10名被告人涉嫌强迫交易罪、敲诈勒索罪、非法采矿罪、寻衅滋事罪恶势力犯罪集团一案。该案由副院长胡振民担任审判长并主持了庭审活动,芝罘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姜远斌出庭支持公诉,对被告人的犯罪事实进行了...[详细]

    12-23 22-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区探索能源管理新模式 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再上新台阶

    近日,烟台市芝罘区作为全国29个集中统一组织合同能源管理试点县(区)之一,已在全区各公共机构引入合同能源管理模式。烟台市芝罘区检察院作为市级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单位,已列入“2019-2020年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名单”。 [详细]

    12-19 08-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为民营企业护航 芝罘区检察院“四位一体”助力民企发展

    今年以来,芝罘区检察院将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作为年度工作重点,探索建立了全省首个标准化工作流程,创新推出“四位一体”工作法,探索出一条保护民营企业发展的检察新路径。[详细]

    12-16 16-1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