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法院公开审理一起涉恶势力犯罪集团案

2019-12-12 14: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庭审现场

庭审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2月12日讯 (通讯员 于思玮 记者 王丽) 12月10日、11日,烟台芝罘区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吴某波等10名被告人涉嫌强迫交易罪、敲诈勒索罪、非法采矿罪、寻衅滋事罪恶势力犯罪集团一案。该案由副院长胡振民担任审判长并主持了庭审活动,芝罘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姜远斌出庭支持公诉,对被告人的犯罪事实进行了指控,被告人家属旁听了庭审。  

  起诉书认定:2007年5月以来,被告人吴某波先后纠集被告人唐某伟、唐某巧、吴某正、唐某柱、吴某成、吴某娟、唐某勇、唐某波、于某明等人聚拢在其周围,形成了以被告人吴某波为首要分子,以被告人唐某伟、唐某巧、吴某正、唐某柱、吴某成、吴某娟为骨干成员,以被告人唐某勇、唐某波、于某明积极参加的恶势力犯罪集团。2007年5月至2018年4月,该犯罪集团在莱阳市先后实施寻衅滋事罪8起,寻衅滋事违法行为13起,强迫交易罪1起,敲诈勒索罪2起,敲诈勒索行为2起,非法采矿罪2起,为非作恶,欺压百姓,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庭审现场

  为严格依法办案,确保审判工作质量和效果,本案由副院长胡振民担任审判长,两名员额法官组成三人合议庭进行审理。开庭前,审判长组织合议庭仔细查阅案件资料熟悉案情,召开庭前会议,制定庭审方案,高效及时地完成了开庭前准备工作。法警大队制定部署详细的庭审警务安全保障和应急处置工作预案,有力保障了庭审的顺利进行。  

  在为期两天的庭审过程中,法庭依法进行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及最后陈述等庭审程序,庭审纪律严肃规范,程序严格依法,充分保障了诉讼参与人的各项权利。 

  该案将择期宣判。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白石街道:坚持党建引领 提升老城区为民服务水平

    社区治理成效是关系辖区群众福祉的大事要事,下步,芝罘区白石街道将总结固化新海阳社区治理实践中的经验做法,选择1—2个社区进行推广,坚持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持续发力提升老城区为民服务水平,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开辟一条接地气、可...[详细]

    12-19 08-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爱心企业送温暖 环卫工戴上围脖心里暖洋洋

    一场冬雨,一夜寒风,烟台气温骤降,环卫工人依旧为了城市的干净整洁奋战在第一线。12月18日爱心企业鲁商发展为芝罘区环卫工们送来了860条总价1万元的围脖,将满满的爱心围在环卫工人脖子上。[详细]

    12-19 08-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区财政局全力推进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

    近来,烟台市芝罘区财政局严格按照《关于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聚焦整治重点、卡实责任分工,扎实开展财政领域的专项整治,确保专项整治工作不折不扣开展。[详细]

    12-23 20-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区探索能源管理新模式 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再上新台阶

    近日,烟台市芝罘区作为全国29个集中统一组织合同能源管理试点县(区)之一,已在全区各公共机构引入合同能源管理模式。烟台市芝罘区检察院作为市级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单位,已列入“2019-2020年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名单”。 [详细]

    12-19 08-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为民营企业护航 芝罘区检察院“四位一体”助力民企发展

    今年以来,芝罘区检察院将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作为年度工作重点,探索建立了全省首个标准化工作流程,创新推出“四位一体”工作法,探索出一条保护民营企业发展的检察新路径。[详细]

    12-16 16-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12月10日起 烟台市芝罘区与牟平区部分公交线路调整

    近日,记者从烟台公交集团了解到,芝罘区卧龙中路已整修完毕,经现场查勘,具备通车条件。12月10日(星期二),19路、36路、57路、102路恢复卧龙中路运行,同时恢复原站点停靠。受道路两侧施工影响,卧龙中路沿途站杆暂无法埋设,请市民在原站点位置候乘公交车。[详细]

    12-19 08-1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