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爱心企业送温暖 环卫工戴上围脖心里暖洋洋

2019-12-18 15:3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爱心企业鲁商发展为芝罘区环卫工送温暖

烟台爱心企业送温暖 环卫工戴上围脖心里暖洋洋

烟台爱心企业送温暖 环卫工戴上围脖心里暖洋洋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2月18日讯 (通讯员 丁明明 记者 杨瑞远) 一场冬雨,一夜寒风,烟台气温骤降,环卫工人依旧为了城市的干净整洁奋战在第一线。12月18日爱心企业鲁商发展为芝罘区环卫工们送来了860条总价1万元的围脖,将满满的爱心围在环卫工人脖子上。

  12月18日,烟台芝罘区西炮台南路一组垃圾箱旁,3名环卫工人拖桶、装车、清扫,动作娴熟流畅,4个垃圾箱刚好5分钟内完成。随着最后一组垃圾箱清理完毕,鲁FV3327车组收工返回篓子山清运队驻地。在篓子山办公楼前,爱心企业鲁商发展的工作人员等候多时,他们将御寒的围脖送到收工归来的环卫工人手中。“正是有了环卫工人日复一日的付出,才使我们拥有干净整洁的环境。希望借助这次活动,让环卫工人把围脖戴在身上,暖在心里。同时,也带动更多人关注环卫工人,自觉保护环境。 ”项目负责人刘丹表示。

  记者了解到,芝罘区环卫中心清运队负责全区9600多个垃圾箱的垃圾清运工作,为了保证垃圾日产日清,不管晴天雪天,清运工人们凌晨5点准时出车。12月的凌晨,气温已降至零下,车内车外一样冷,环卫工人们却常常衣物单薄,只穿一件毛衣,外加一件薄棉外套。用他们的话说,一上午来回拖动200多个垃圾箱,一个垃圾箱平均重达300斤,干10分钟的活儿,身上就热了,羽绒服根本穿不住,外冷内热更难受。

  手拿围脖,清运工人董雪青笑着说:“大冷天有企业想着我们,给我们送来了围脖,真的很实用。”芝罘区环卫中心副主任孙德胜表示:“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加入到关爱环卫工人的队伍中,夏送冷饮,冬送手套。我们将化鼓励为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回馈爱心企业的善举。”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白石街道:坚持党建引领 提升老城区为民服务水平

    社区治理成效是关系辖区群众福祉的大事要事,下步,芝罘区白石街道将总结固化新海阳社区治理实践中的经验做法,选择1—2个社区进行推广,坚持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持续发力提升老城区为民服务水平,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开辟一条接地气、可...[详细]

    12-19 08-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区探索能源管理新模式 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再上新台阶

    近日,烟台市芝罘区作为全国29个集中统一组织合同能源管理试点县(区)之一,已在全区各公共机构引入合同能源管理模式。烟台市芝罘区检察院作为市级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单位,已列入“2019-2020年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名单”。 [详细]

    12-19 08-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为民营企业护航 芝罘区检察院“四位一体”助力民企发展

    今年以来,芝罘区检察院将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作为年度工作重点,探索建立了全省首个标准化工作流程,创新推出“四位一体”工作法,探索出一条保护民营企业发展的检察新路径。[详细]

    12-16 16-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12月10日起 烟台市芝罘区与牟平区部分公交线路调整

    近日,记者从烟台公交集团了解到,芝罘区卧龙中路已整修完毕,经现场查勘,具备通车条件。12月10日(星期二),19路、36路、57路、102路恢复卧龙中路运行,同时恢复原站点停靠。受道路两侧施工影响,卧龙中路沿途站杆暂无法埋设,请市民在原站点位置候乘公交车。[详细]

    12-19 08-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芝罘区凤凰台小学特色教育模式培养孩子全面发展

    “教育的艺术,不在于传授,而在于激励、鼓舞和唤醒。”教育的功能从根本上说,就是要唤醒学生心灵中最美好的东西,使人性发出灿烂的光辉。唤醒学生,就要唤醒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详细]

    12-10 10-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花样普法争做守法小卫士!潇翔小学开展“国家宪法日”活动

    12月4日是中国的宪法日,为推动法制教育工作制度化、常态化,烟台市潇翔小学围绕国家宪法日的主题,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开展了“学宪法做守法小卫士”活动。 [详细]

    12-12 21-1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