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严格管理校外培训机构 确保“双减”工作落地落实

2021-09-13 09:15: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栾雨文

牟平区教育体育局召开全区校外培训机构落实“双减”工作推进会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雨文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8月29日,牟平区教育体育局召开全区校外培训机构落实“双减”工作推进会议,67所证照齐全的校外培训机构参加会议。

  会上,就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落实进行了部署,传达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明确义务教育阶段校外培训学科类和非学科类范围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围绕培训时间、培训收费、营利转非营利等方面对进一步规范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工作进行了宣讲、部署。

  9月1日至9月3日,为确保“双减”工作落地,由牟平区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牵头,组织教体、卫健、住建、公安等单位组成联合督导组,对城乡所有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整治检查。本次检查旨在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强化消防安全及疫情防控等工作。

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检查

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检查

  本次督导分3个小组,检查培训机构73家,重点围绕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安全、规范办学3个方面进行。检查内容包括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培训机构是否具备办学资质,是否存在课程超纲以及违规收费等行为;培训机构任课教师的姓名、照片、任教班次和教师资格证等信息是否在显著位置公开;招生广告、招生简章是否规范;教职工是否开展了疫苗接种;疫情防控用品配备是否充足、日常消毒工作是否及时、疫情防控宣传是否到位;应急处置预案是否落实;消防及安全管理是否依规开展等情况。

  通过检查,使各培训机构进一步增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识,及时整改各类安全隐患,为学生营造更加安全的学习环境。

  下步,牟平区将围绕推进“双减”工作,继续加大培训机构规范办学、疫情防控、安全保障措施,促进中小学生健康成长。

初审编辑:于伟杰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