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起点!直击牟平区实验小学开学首日

2021-09-03 17:2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薪瑜

牟平区实验小学开学

牟平区实验小学开学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薪瑜 烟台报道

  8月30日,暑假结束,牟平区实验小学的学生们迎着朝阳、伴着微风,带着假期的快乐与收获,在学校老师的热情迎接中,井然有序步入校园,迎接新学年的开始。

  早上七点半,在牟平区实验小学校门口记者看到,校长和执勤教师早早等候在校门前,引导学生保持间隔,有序通过测温通道后进入教室。

应急隔离观察室

  开学前期,牟平区实验小学严格排查安全隐患,制定开学方案,全力做好开学准备。通过在家长群聊里上传截图,学校对全体学生及其家庭成员进行健康码和14天行程核实查看。学校还通过举办开学安全培训会网课,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防疫实操演练,在教学楼内设置应急隔离观察室等措施,以应对学生疫情症状等突发情况,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

路队练习

就餐规范

  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不可忽视,各年级的班主任从学生身边小事入手,强调交通安全、饮食卫生安全、校园活动安全及防火等重要性,增强学生安全意识。牟平区实验小学校长贺业亮表示,下一步将通过开展课间操、就餐路队等练习,让学生尽早规范校园行为习惯,尽快融入校园生活。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开学第一课

  新生入学教育是秋季开学的必修课。为了缓解新生初入入校园的不适,帮助他们尽快融入集体,牟平区实验小学开展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开学第一课。

  班主任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切入点,通过观看革命先烈视频、谈感悟、学习党的历史、制作“新学期目标”小卡片,引导学生们爱党、爱国,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新学期,新起点,新希望。心怀梦想,奋力正当时;放眼未来,砥砺前行中。牟平区实验小学的雏雁们将乘风而上,蓄势翱翔!

初审编辑:栾雨文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