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消防开展“开学第一课” 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

2021-09-11 12:36: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栾雨文 尹钰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雨文 见习记者 尹钰婷 通讯员 于欣鹭 烟台报道

  新学期伊始,为扎实推进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有效预防火灾事故发生,近日,牟平消防走进宁海中学,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宣传教育,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

牟平消防走进宁海中学开展“开学第一课”

  此次活动以“开学第一课”为主题,紧抓学校开学这一有利时机,推动学校将消防安全知识教育纳入学校课堂教育。活动中,宣讲人员以学生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将消防安全知识展现出来,教会学生们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清除身边的火灾隐患,如何使用灭火器快速扑救初期火灾,如何在火场逃生自救等知识。同时,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介绍了火灾的基本原理、燃烧类型及火灾的形成原因,对家庭防火、逃生自救、安全用火用电等消防安全常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通过现场提问的方式增强学生对理论知识的理解记忆。

消防员为学生讲解消防知识

  此次“开学第一课”活动的开展,有效地增强了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激发了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兴趣和热情。下一步,牟平消防将加大消防宣传进校园活动的频次和力度,真正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宣传效果,为保证全区火灾形势稳定奠定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于伟杰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