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老人成立社区书画院:让志同者有所乐

2021-06-07 18:13: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薪瑜

  沁水苑画院休息接待室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毅 曲薪瑜 烟台报道

  退休生活如何度过更有意义?烟台市牟平区一群退休老人选择通过绘画来丰富精神生活。6月2日,牟平区沁水苑画院正式成立并开放。该画院是由一群退休老人发起成立的,旨在以绘画书法为桥梁,让老年生活更有意趣。

沁水苑画院展示厅

  沁水苑画院展示厅

  沁水苑画院展示厅

  作品展示

  作品展示

  作品展示

  沁水苑画院练习室

  沁水苑画院位于烟台市牟平区宁海街道北关大街,占地面积400多平方米。记者看到,画院里分别规划出练习室、展示厅和接待室。其中,展示厅里挂满了各类绘画作品,有山水画、花鸟画,也有书法作品,吸引了不少市民观看。

  画院发起人、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胡广达告诉记者,画院是由几位退休老人共同发起成立的,用于爱好绘画和书法的老年人一起交流沟通。在这里,大家可以一起交流心得,也可以展示相关作品。

  “我们这里现在已经吸纳了20多位老年人参与,最大的80多岁,最年轻的也有60多了。绘画和书法可以陶冶情操,让我们的晚年生活更有意义。”胡广达说。

  据了解,画院的发起人还包括山东省美协会员孔宪夫、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于志汉、烟台市美术家协会会员孙世宁、杨家波等,均为退休老年人。

  目前,画院已经正式对外开放。接下来,将不定期举办交流展示活动。画院希望通过相关活动,为爱好书画的老年人提供书画交流的平台,让更多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活到老学到老,退休的老年人同样可以过得很精彩,我们也希望更多有共同爱好的老年人加入进来。”胡广达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