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大窑街道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启动大会

2021-06-02 09:25: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栾雨文


牟平区大窑街道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启动大会暨农村新任“两委”委员集体谈话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雨文 通讯员 林治杰 烟台报道

  “上任即赶考,实干赢民心”,为进一步增强新任村“两委”干部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新当选的村“两委”干部快速转变角色、提高履职能力,发挥“头雁”作用,5月29日上午,牟平区大窑街道在区委党校报告厅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启动大会暨农村新任“两委”委员集体谈话。大窑街道党工委书记逄阳参加会议并讲话,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孙永主持会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晓明宣读《大窑街道民情日记实施方案》。

大窑街道党工委书记逄阳发表讲话

  逄阳强调,选举是过程,履职才是目的。在农村干部即将全面开展工作之际,召开为“我群众办实事”启动大会,目的是让农村干部从思想上真认识、再提高,从而推动行动上见真章、出实功,切实肩负起活一方经济、富一方百姓、保一方平安的历史责任,尽最大努力干好本职工作,把党工委、办事处交代任务落实到位,把群众期望办好的事情做得更好。

  逄阳要求,农村干部要做到“站稳脚跟”“挺直腰杆”“抖擞精神”“放开手脚”。一是站稳脚跟不出事,要摆正自身位置,搜集好群众诉求,传达好上级要求,顺应民意,发动群众;二是挺直腰杆能成事,要以超前的思维、过硬的本领,最大化发挥村集体资源价值,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扎实推进各项基础性工作,要时刻保持清醒,紧守思想防线;三是抖擞精神想干事,要拿出克己奉公的责任感与舍我其谁的精气神,时时处处为百姓利益、群众生活着想,尽心尽力为人民办事解难,真正做到组织放心、班子齐心、群众宽心;四是放开手脚干实事,基层治理人人参与、齐抓共管,坚持“九分半不行,九分九不行,非十分不可”的“答卷”标准,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人居环境、环保整治、拆违治乱、信访稳定、作风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孙永发表讲话

  孙永指出,要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相结合,同推动街道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把为民服务作为成事之道,把群众心声作为谋事之基,把群众福祉作为发展之要。新一任两委班子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踏实留印、抓铁有痕的行动为大窑增光添彩。

《大窑街道农村“两委”干部工作手册》

  会上还集中观看了作风建设警示教育片,并发放《大窑街道农村“两委”干部工作手册》。

全体村“两委”签订廉洁履职承诺书

全体村“两委”签订廉洁履职承诺书

全体村“两委”签订廉洁履职承诺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