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姜格庄街道举办培训班 提高果农果树管理水平

2021-03-19 15:56: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薪瑜 烟台报道

  人勤春来早,果园修剪忙。近日,牟平区姜格庄街道举办新型农民培训班,帮助果农解决春季果园管理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切实提高果农的果树管理水平。

  农技专家正为果农讲解修剪技巧

  姜格庄街道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曲松介绍:“很多果农,尤其一些岁数大的果农,以前栽树,小冠疏层形三大主枝弄习惯了,不习惯现在这种纺锤形,尤其乔化树纺锤形的建造,所以今天这个培训班主要是解决这个问题。”

  纺锤树形结构简单,光照好,适于密植栽培,是果业发展的新方向,为了让果农适应纺锤树形果园的建造,姜格庄街道专门组织了这次果农培训班,手把手教果农修剪纺锤形果树。

  果农动手操作

  活动现场,农技人员还让果农亲自动手操作,与参训果农互相交流,让大家发展新型果园更有信心。 贺长洋是姜格庄街道姜格庄村的果农,4年前他把自己的老旧果园改造成了矮化果园,可是每年的果树修剪却让时常让他犯难。

  “以前不知道怎么管理,通过这次培训班来看看,根据这次学习的经验,回去用在我的果园里,看看能不能提升一下。”贺长洋说道。

  姜格庄街道果园

  近年来,姜格庄街道将苹果产业结构调整作为重点工作之一,确立了13个村作为老旧果园改造重点村,原本的老旧果树变成了乔化树、矮化树。多年来,姜格庄街道开展的果业培训,让部分果农对新型果园管理有了独到的见解。

  姜格庄街道松岚后村村民杨勇吉说:“我们采用矮化的树,觉得现在对树形要求也不像以前要求那么严格了,只要把过低过密的枝去掉,把光路打开,层间距打开,能叫果树得到很好的光照,结出的苹果又大又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站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