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557亿元!牟平65个重点项目集中推进,点燃高质量发展“主引擎”

2021-03-13 14:40: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集中开工活动现场

  集中开工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飞 通讯员 牟轩伟 烟台报道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3月13日上午,烟台市牟平区举行重点项目集中推进会。伴随着挖掘机和运输车辆的轰鸣声,龙泉康养小镇、烟炉环保节能设备、仙坛食品扩建、丰金化学原料药、丰金幸福广场等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全区高质量发展“主引擎”轰鸣启动。

  今年以来,牟平区紧紧围绕国家和省、市产业发展政策,结合牟平实际和发展定位,筛选了以装备制造、医养健康、文化旅游和社会服务等项目为主体的重点项目65个,总投资55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3亿元。本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既有企业做强主业、提升能级的典型,也有跨界转型、延伸产业链的示范;既有工业转型升级的二产项目,也有引领文旅商业发展的三产项目。其中,总投资100亿元的龙泉康养小镇项目被确定为省重大储备类项目;总投资2.6亿元的烟炉环保节能项目,科技含量高、专有技术全面,其主导产品步进式加热炉、罩式退火炉等各种工业炉设备市场占有率达75%以上,出口到日本、美国、德国、韩国等16个国家和地区;总投资6亿元的丰金化学原料药项目,主要生产肿瘤靶向药原料、痛风原料药及降血脂原料药等十几种产品,产值达5亿元;总投资4亿元的仙坛食品扩建项目,完工投产后可解决周边村1500名村民就业,年增加农民纯收入1.5亿元,并实现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

  在项目推进现场,该区主要负责人强调:“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效率至上’的意识,坚持项目工地就是阵地、现场就是考场,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全力以赴提供要素保障,尽心竭力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持之以恒优化营商环境,竭尽所能保障市区两级重点项目顺利推进。”

  为做好项目统筹推进,牟平区以开工率、竣工率、投产率“三提升”为目标,以“见厂房、见设备、见产品”为要求,全力落实各项保障制度,压茬推进项目手续办理、要素保障、施工建设,以项目聚集的强大动力,奋力推动牟平重返烟台第一方阵!

  加强综合协调。成立由区主要领导挂帅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各涉建职能部门间的协调配合,解决项目建设中出现的问题梗阻;分包项目的区级领导带头践行“一线工作法”,靠前指挥、现场办公,确保项目建设“一路绿灯”、快推快进。

  推行全程代办。实行“一窗受理”的基础上,对投资额大、带动作用强的重点产业项目提供“一对一”免费代办服务,进一步精简审批环节,提升审批效能,以金牌“店小二”全方位全过程提供优质服务,为项目顺利推进扫清障碍。

  实行“月调度,季督导”。每月由各项目责任单位汇报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与推进成效,每季度现场实地督导项目推进工作,召开专项会议进行通报。对存在的重大疑难问题,通过召开项目协调会、下发工作交办单等方式,将问题分解细化交办至责任部门,在5个工作日内限时解决或提出解决方案,确保项目推进情况明、方法对、工作细、责任实。

  强化督查考核。调整完善重点项目考核办法,成立联合督查组,对照重点项目的上报数量、投资计划、实际推进情况等实地督导考核,引导全区上下全力服务项目、推进项目,力促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