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牟平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1-02-10 18:17: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平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薪瑜 烟台报道

  2月10日上午,烟台市牟平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本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殷锡瑞、石德彬、李文成、于泉芝、孙萍、孔庆林、曲雍、王德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区领导还有林钰涛、王策铭、丛方伟、周永伟、刘少杰、纪风红、王本华、陈传江、孙辉、王宁、李健、孙立冰、车秀德、侯雁冰,区人民法院院长杨波、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孙延杰、区武装部部长宫本星以及其他大会主席团组成人员,出席区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列席人员列席了会议。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于泉芝主持。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德彬向大会作了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石德彬说,一年来,区人大常委会

  ----树牢中心意识,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全力助推经济发展;促进农业转型升级;持续关注生态保护,在服务大局上主动作为。

  ----树牢法治意识,强化预算审查监督;加强民生工作监督;着力推进法治建设;依法开展人事任免,在监督工作上务求实效。

  ----树牢主体意识,深化代表主题活动;畅通联系代表渠道;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强化代表建议办理,在代表履职上激发活力。

  ----树牢担当意识,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持续提升工作效能;在自身建设上争作表率。

  在谈到2021年工作时,石德彬表示,新的一年,区人大常委会将紧紧围绕区委十五届九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以更大的担当、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积极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努力把人民代表大会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大智慧、贡献人大力量。

  石德彬最后说,新时代承载新使命,新征程激励新担当。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奋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加快推进全区向更高层次跨越赶超,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人民法院院长杨波向大会作了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杨波说,2020年,区人民法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坚持守正创新、稳中求进,为全区人民交上了不同凡响的司法新答卷。

  ----紧扣中心工作,忠诚履职尽责,倾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全力打好基层综治总体战;聚力打赢扫黑除恶收官战;着力打好营商环境优化战,全力彰显与发展大局同步的司法担当。

  ----聚焦主责主业,公正执法办案,依法打击刑事犯罪,人民安全感更有保障;妥善化解民事纠纷,人民幸福感更可持续;积极破解执行难题,人民获得感成色更足;全力助推依法治区,人民满意度稳步提升,全力践行与宗旨意识统一的司法使命。

  ----关注群众期待,深化改革创新,推进智慧法院建设,以智能司法便民;深化诉讼服务改革,以高效司法利民;推动综合配套改革,以改革成果惠民;践行司法公开理念,以阳光司法亲民,全力优化与民生福祉契合的司法服务。

  ----强化政治统领,坚持政治建院原则;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升干警履职能力;强化教育整治效果,全力打造与“四化”建设匹配的司法队伍。

  杨波表示,新的一年,区人民法院将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推动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

  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孙延杰向大会作了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他说,2020年,区人民检察院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职尽责上,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

  ----用心把握大局新需求,着力抓好疫情防控与履职办案;着力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着力参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始终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

  ----用心把握法治新要求,加强刑事检察;加强民事行政检察;加强公益诉讼检察;推动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全面强化法律监督。

  ----用心把握司法改革新部署,大力推进制度机制创新;巩固提升司法改革成果;深化检察官业绩考评;加强检察理论研究和制度探索;不断为检察工作注入新的活力。

  ----用心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深化思想政治建设;深化素质能力建设;深化纪律作风建设;深化检察公共关系建设;不断提升素质能力,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孙延杰表示,新的一年,区人民检察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区委、市院的决策部署,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开拓奋进,努力推动牟平检察工作再上新水平。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站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