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王格庄镇:“户户通”铺就惠民“连心路”

2020-09-18 15: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薪瑜 烟台报道

  实施“户户通”,打造百姓“连心桥”。今年以来,烟台市牟平区王格庄镇把农村道路修缮作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根据各村道路分布特点,创新特色运作模式,大力实施农村道路“户户通”工程。目前,户户通工程涉及47个村,总面积达20万平方米。其中,沥青混凝土灶面是3万平米,水泥混凝土路面是17万平米。

大型搅拌机不停运转

大型搅拌机不停运转

  9月4日上午,在王格庄镇四甲村,村头一台大型搅拌机正在不停运转,三辆农用三轮车不停地将搅拌好的混凝土运到村中正在铺设水泥路面的地方,工人和村民也在如火如荼的加紧施工,争取早日完成村里面的路面硬化工作。

工人和村民加紧施工

水泥路铺设完成

  王格庄镇彭家村同样在热火朝天地施工中,村里的水泥路面已有十年历史,多年的使用习惯加之特殊的地理环境和位置,造成如今路面坑洼不堪,给村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接到修路通知后,彭家村两委立即召开党员会议,动员全村老百姓积极加入到清扫路面的队伍中,村民们的热情都很高,不到三天就达到了可以施工的标准。据了解,户户通工程开始以来,彭家村需要整修路面达六千多平方米。彭家村村农周洪林跟记者说道:“这个道打得真好,溜光溜光的。这是多年的梦想,现在实现了。以前打的水泥道,多年以后,坑坑洼洼不耐用,这次很光滑,群众也欢迎,大力支持,党员和村支书也支持。”

  王格庄镇副镇长李存涛说:“在具体的施工过程当中,我们本着由点到面、由易到难、群众参与、整片推进这样一个总体思路,严控质量关,坚决杜绝偷工减料、材料不达标、配合比不达标这样的施工队伍现场。目前,已经完成了路面工程大约15万平米。下一步,我们将在加强质量控制的同时,优化施工队伍,争取十月上旬之前全线完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站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