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姜格庄街道一村一策细致推进“户户通”工程

2020-09-09 15: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工人和村民正在施工

水泥路铺设完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薪瑜

  9月1日上午,在牟平区姜格庄街道河里曲村,村头两台搅拌机正在不停运转,农用三轮车不停地将搅拌好的混凝土运到村中正在铺设水泥路面的地方,工人和村民也在如火如荼的加紧施工,争取早日完成村里面的路面硬化工作。

通过仪器对路面经过检测

  在姜格庄街道西念村,这里第三方监理机构正在通过仪器对路面经过检测。“我们主要是通过设备对路面的长度、硬度、厚度、平整度进检测,确保工程的质量符合规定标准。”王工告诉记者。“刚刚在我家门口切了快路面样本,我亲眼所见足足有10公分厚,确实是不错,这样我们感觉就放心了。”村民张大爷说。

方砖铺设完成

水泥路铺设完成

水泥路铺设完成

  随后记者来到了里口山村,与其余村子不同的是,里口山作为“十里杏花谷”的核心村,与杏结缘已有300多年历史,作为重要的旅游胜地里口山村不仅铺上了水泥路,还有很多小巷的路面铺上了方砖,路上的青砖与两侧房屋的红瓦交相呼应,俨然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作为美丽的十里杏花谷景区,附近高山环绕杏树遍地,放眼望去,绿树青山间间风景独美,在旅游旺季这里游人如织。村子也借助着这一优势,正在开发民宿产业,而户户通工程的推进为里口山村提供了更加便利的交通,解决了游客们的后顾之忧,为旅游业的发展保驾护航,从而带动全村甚至整个街道的经济发展。“我们这个村以前路非常难走特别是像我们这样住在里面住户,现在户户通给我们每户都打上水泥路了,说真的是打心底里的开心。”

  姜格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升华说:“农村户户通工作启动以来,姜格庄街道按照一村一策,自主施工与统一施工相结合的思路,采取每周两调度、自主资金激励等方式,扎实推进这项工作。目前,全街道已完成3.9万平方米户户通任务,14个村以启动户户通工作。下一步,我们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区交运局的精心指导下,严把质量、快速推进,力争抢在秋忙前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真正把这项惠民工程做实做好、做出实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站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牟平区姜格庄街道一村一策细致推进“户户通”工程

    9月1日上午,在姜格庄街道河里曲村,村头两台搅拌机正在不停运转,农用三轮车不停地将搅拌好的混凝土运到村中正在铺设水泥路面的地方,工人和村民也在如火如荼的加紧施工,争取早日完成村里面的路面硬化工作。[详细]

    09-09 15-09大众网
  • 戏曲进乡村 牟平区王格庄百姓自家门口看大戏

    9月4日晚,在一片掌声雷动声中,牟平区王格庄镇最后一场庄户大戏演出正式结束,戏曲进乡村暨庄户剧团展演活动王格庄站圆满落幕。为促进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丰富农村农民精神文化生活,今年牟平区文旅局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组织民间剧团为各镇街所有村落送[详细]

    09-08 09-09大众网
  • 牟平区宁海街道中心小学开展“争当节俭小标兵”主题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规范学生就餐行为,杜绝餐桌浪费,培养少先队员尊重劳动者,爱惜粮食、厉行节约的意识,不断提高小学生文明素养和文明程度,牟平区宁海街道中心小学开展了“坚决不浪费,争当节俭小标兵”主题教育活动。[详细]

    09-08 09-09大众网
  • 牟平消防深化“五进”活动 打造消防宣传“全覆盖”

     烟台市牟平区消防救援大队坚持“大培训、大教育”原则,以消防安全宣传“五进”活动为抓手,紧紧围绕“全民消防”的理念,丰富消防宣传活动,抓实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工作,全力构筑消防宣传大格局,实现消防宣传“全覆盖”。[详细]

    09-04 17-09大众网
  • 烟台市牟平区社会组织公益创投火热开启!

    8月30日,烟台市牟平区召开第三届“红扬牟平·益路同行”社会组织公益创投评审会,本届公益创投项目涵盖红心物业、红色文化、为老服务、助残帮困等6大类,通过初审的14个创投项目依次进行汇报路演,由5位专家组成的专家评审团现场打分点评。近年来,牟平区坚持党建引领[详细]

    09-03 16-09大众网
  • 烟台市牟平区文化二中上好新学期师德师风第一课

    为了扎实做好教职工思想道德建设,提升教职员工的职业幸福感和价值感,日前,烟台市牟平区文化二中利用暑假开学前集训期间,开展了师德师风专题教育讲座,收到了良好的反响。[详细]

    09-01 16-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