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莒格庄镇“户户通”工程正稳步推进

2020-09-09 14:56: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薪瑜 烟台报道

  牟平区莒格庄镇项目实施过程中,加快推进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及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进度,抢抓施工黄金期,紧扣目标任务,统筹推进抓落实户户通工程。莒格庄镇共有31个村,截至目前4个村已经完成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作,10个村正在施工。

工人正在施工

施工完成后平整的路面

  8月31日上午,在莒格庄镇马家庄村,工人配合着机械正在村中狭小的巷道中有条不紊的平整地面,力求为村民们早日建好新路,提升全镇居民的“生活幸福指数”。

水泥路铺设完成

  莒格庄镇临近昆嵛山,全镇所处的位置比起牟平区其余镇街海拔较高,有着“牟平区第二高村”的称呼,村子里的路也比较陡峭,辖区内居民日常的出行经常受到困扰。“以前遇到雨雪天气,村子里的路就变得很难走,稍不留神就容易滑倒。我们村民干农活用的三轮车上陡坡有时候得下来推着才能走。现在好了,村里原本坑坑洼洼还很陡的主干道、巷道全部修成了干净平整的水泥路,条条道路通到家门口,不仅出行更方便了,村内环境也更加整洁了。”村民曲大爷开心地说。

小巷方砖铺设

小巷方砖铺设

小巷方砖铺设

  随后,记者来到了莒格庄镇瓦善村,平坦的路面不仅铺上了水泥,还有很多小巷的路面铺上了方砖,路上的青砖与两侧房屋的红瓦,绿化交相呼应,俨然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瓦善村临近着瓦善水库,附近还有高山环绕,放眼望去,高山流水间风景独美,吸引了不少游客慕名前来。村子也借助着这一优势,正在开发民宿行业,而户户通工程的推进为瓦善村提供了更加便利的交通,解决了游客们的后顾之忧,为旅游业的发展保驾护航,从而带动全村甚至全镇的经济发展。

  莒格庄镇户户通项目相关负责人董学明表示:“下一步,莒格庄镇将紧盯目标任务,针对尚未开工的村,与村两委和有施工意向的施工单位,强化沟通交流,并根据实际情况,快速推进该项工作,确保全镇的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作及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按时完工。尽全力完成这项造福全镇居民的‘民心工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站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牟平区姜格庄街道一村一策细致推进“户户通”工程

    9月1日上午,在姜格庄街道河里曲村,村头两台搅拌机正在不停运转,农用三轮车不停地将搅拌好的混凝土运到村中正在铺设水泥路面的地方,工人和村民也在如火如荼的加紧施工,争取早日完成村里面的路面硬化工作。[详细]

    09-09 15-09大众网
  • 戏曲进乡村 牟平区王格庄百姓自家门口看大戏

    9月4日晚,在一片掌声雷动声中,牟平区王格庄镇最后一场庄户大戏演出正式结束,戏曲进乡村暨庄户剧团展演活动王格庄站圆满落幕。为促进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丰富农村农民精神文化生活,今年牟平区文旅局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组织民间剧团为各镇街所有村落送[详细]

    09-08 09-09大众网
  • 牟平区宁海街道中心小学开展“争当节俭小标兵”主题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规范学生就餐行为,杜绝餐桌浪费,培养少先队员尊重劳动者,爱惜粮食、厉行节约的意识,不断提高小学生文明素养和文明程度,牟平区宁海街道中心小学开展了“坚决不浪费,争当节俭小标兵”主题教育活动。[详细]

    09-08 09-09大众网
  • 牟平消防深化“五进”活动 打造消防宣传“全覆盖”

     烟台市牟平区消防救援大队坚持“大培训、大教育”原则,以消防安全宣传“五进”活动为抓手,紧紧围绕“全民消防”的理念,丰富消防宣传活动,抓实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工作,全力构筑消防宣传大格局,实现消防宣传“全覆盖”。[详细]

    09-04 17-09大众网
  • 烟台市牟平区社会组织公益创投火热开启!

    8月30日,烟台市牟平区召开第三届“红扬牟平·益路同行”社会组织公益创投评审会,本届公益创投项目涵盖红心物业、红色文化、为老服务、助残帮困等6大类,通过初审的14个创投项目依次进行汇报路演,由5位专家组成的专家评审团现场打分点评。近年来,牟平区坚持党建引领[详细]

    09-03 16-09大众网
  • 烟台市牟平区文化二中上好新学期师德师风第一课

    为了扎实做好教职工思想道德建设,提升教职员工的职业幸福感和价值感,日前,烟台市牟平区文化二中利用暑假开学前集训期间,开展了师德师风专题教育讲座,收到了良好的反响。[详细]

    09-01 16-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