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牟平区社会组织公益创投火热开启!

2020-09-03 16: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平区第三届“红扬牟平·益路同行”社会组织公益创投评审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薪瑜 烟台报道

  8月30日,烟台市牟平区召开第三届“红扬牟平·益路同行”社会组织公益创投评审会,本届公益创投项目涵盖红心物业、红色文化、为老服务、助残帮困等6大类,通过初审的14个创投项目依次进行汇报路演,由5位专家组成的专家评审团现场打分点评。近年来,牟平区坚持党建引领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创新社会组织党建“12345”工作模式,连续举办了两届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推动社会组织深度参与城市基层治理。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本届公益创投的三大看点吧!

  一、创投项目紧扣居民需求

  本届公益创投从发布项目招募令到召开评审会共历时两个月,期间,各社会组织深入社区开展调研工作,根据居民实际需求不断完善项目方案,同时,多次召开项目对接会,邀请鲁东大学法学院教授、公益慈善事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景迁现场指导项目修改,为公益创投项目立项提供专业指导。通过实地调研和现场对接,创投项目根据居民实际需求设计得更加精准、精细、精致,确保了公益创投项目有效实施。

召开项目对接会

文“医”行共筑健康梦项目

“情暖夕阳”关爱老年人项目

“温馨壹家”扶老助老项目

“耋乐陪伴,健康晚年”项目

“乐居学堂”项目

“党建引领,红牟银龄”项目

“心灵花园”特殊群体援助项目

“红领巾讲解员”培训及浓缩展馆进校园项目

  二、社区社会组织日趋活跃

  本届公益创投评审分两组进行,第一组为发展成熟的社会组织,第二组为社区自主培育的社会组织,社区社会组织逐一汇报公益创投项目,专家评审团逐一进行点评,指导社区社会组织创投项目规范开展。近年来,牟平区社区社会组织发展迅速,社区根据自身需求培育自己的社会组织已成为提升社区治理的有效路径。下步,有关街道还将举办社区社会组织公益“微创投”,支持引导社区社会组织进一步成熟壮大、发挥作用。

快活岭社区“无物业小区服务”项目

文兴路社区“老有所乐精神文明建设”项目

师范路社区“公益救援暖人心”项目

雷神庙社区“承红色精神,传助老风尚”项目

  三、专业化水平不断提高

  在本届公益创投中,各社会组织在项目设计、预算申报、路演汇报等环节表现出了较高的专业化、规范化水平,为给社会组织提供更加专业全面的指导,评审会邀请了山东省社会工作协会副秘书长,鲁东大学、山东工商学院相关专家,优秀社区书记等5名专家组成专家评审团,现场进行打分点评,同时还邀请了烟台市民政局、牟平区委组织部、牟平区民政局有关领导及相关街道组织委员、各社区党委书记等担任“特约观察员”,对创投项目进行评估提问,有效提升了本届公益创投的专业化水平。

专家评审团现场点评指导

专家评审团现场点评指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站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