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消防深化“五进”活动 打造消防宣传“全覆盖”

2020-09-04 17:57: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消防安全宣传走进企业

  消防安全宣传走进社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忠涛 通讯员 于欣鹭

  烟台市牟平区消防救援大队坚持“大培训、大教育”原则,以消防安全宣传“五进”活动为抓手,紧紧围绕“全民消防”的理念,丰富消防宣传活动,抓实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工作,全力构筑消防宣传大格局,实现消防宣传“全覆盖”。

  消防宣传进社区,安全意识记心间。发动社区居委会、社区宣传大使等社区力量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并联合萤火虫志愿服务队,设立咨询台和发放宣传资料,向社区居民讲解日常用电、用火、用油、用气的注意事项及家庭初起火灾扑救。因该项活动涉及健康、安全等内容,深受群众欢迎。

  消防宣传进企业,员工齐学“涨知识”。依托“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和消防宣传小分队,充分发挥“监督、指导、宣传”的作用,及时向社会单位宣传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基本知识,主动为单位提供消防难点咨询、整改措施等方面的指导服务,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消防安全宣传走进乡镇

  消防安全宣传走进校园

  消防安全宣传员在教学生正确使用灭火器

  消防宣传进校园,把牢防火安全关。以“消防安全进军训”“开学第一课”活动为契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授课,传授消防安全常识、火场逃生自救和互救知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让师生掌握如何报火警、如何安全疏散和自救逃生的基本常识,并指导师生开展火场逃生演练,进一步增强师生自防自救技能,逐步形成“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局面。

  消防宣传进农村,平安送入千万家。针对农村消防宣传力量相对薄弱,村民消防法律意识淡薄、消防知识匮乏等情况,牟平消防结合实际情况,在乡镇街道设立消防宣传栏,在农村道路悬挂消防宣传标语,发放家庭防火宣传材料,利用农村赶集人员多、流动性大的特点,走进集市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并依托“村村通”广播载体,增强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形成乡乡讲防火、村村抓消防、户户保安全的良好氛围。

  消防宣传进家庭,防火秘籍送上门。联合城区街道办,挨家挨户进行消防知识宣传,以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开展贴近实际、贴近生活、富有实效的消防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根据家庭消防基础条件薄弱的特点,全面开展居民家庭消防宣传工作,与广播电台积极沟通,在每天的黄金时段播出消防宣传提示语,利用网络媒体的强大覆盖力,提升全社会对消防工作的关注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屈晨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