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观水镇农村道路硬化完成5万平米 预计10月底全部完工

2020-08-28 17: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薪瑜 烟台报道

  牟平区观水镇本着“因村施策、因地制宜”原则,推行户户通工程,截至目前,镇内累计完成5万平方米水泥硬化,预计10月底全镇“户户通”工程全部完工。

  8月24日上午,在观水镇大石疃村记者看到水泥路面整洁,直通村民家门口,排水沟修缮完整,解决了村内污水横流的问题,村里的花草树木将整个村庄点缀的生机盎然,进一步完成环境美化。村民于孝浩说:“道路修了心里很舒服,特别是下雨天家里有老人出门容易崴脚,非常不便,现在家门口的胡同干净卫生,可以收拾庄家了,村民拉苹果次数也多了,提高了经济效益,非常感谢区里的政策。”

  记者随后来到许家村,一位村民正推着手扶式路面摊铺机,仔细地将水泥路面磨光。据该村民介绍,每天早上5点就开始施工,今年雨水天气多,经常会延误工期,但是丝毫没有影响村民的积极性,每天准点就位施工。

  观水镇观水镇党委副书记韩宴卿说:“7月开工建设,涉及78个行政村,目前已基本完成道路修整。观水镇制定‘因村施策、因地制宜’的建设思路,根据各村实际情况划分标段,多项工作同时推进,借户户通全面开展之际,污水池建设、人居环境彻底整治同时开展,各村积极协调。作为乡镇政府将坚决落实好上级的惠民政策,抓进度、抢工期、保质量,确保全镇5.6万群众真正得到实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站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