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牟平区文化二中上好新学期师德师风第一课

2020-09-01 16:54: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课堂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通讯员 杨丛晓 烟台报道
  为了扎实做好教职工思想道德建设,提升教职员工的职业幸福感和价值感,日前,烟台市牟平区文化二中利用暑假开学前集训期间,开展了师德师风专题教育讲座,收到了良好的反响。
  讲座由文化二中校长唐元明主讲,以《静心归德,恪守自然法则,于自然中收获职业幸福》为题目,从“一点感悟,两份沉思,三则故事,五个意识”四个方面展开的。
  “一点感悟”指崇尚职业价值,恪守自然法则,自然而然领略岗位的责任感;“两点沉思”从“静胜躁,寒胜热,清静为天下正”和“天道无亲,常与善人”两个方面论述了“静心归德,开阔眼界,提升格局,自然而然领略岗位幸福感”;三个故事分别是《你愿意看到什么,你就会得到什么》《不谴是非,与世俗处》《鲁哀公问孔子,何为领导魅力》发人深思的阐明了以才管物,以德理人,明理善行,自然而然领略岗位的宽宥感;“五个意识”指责任意识,规则意识,主动意识,换位意识,团队意识,“五个意识”阐明了智圆行方,遵循规则,顺势而为,于内心深处收获岗位的荣誉感。
  烟台市牟平区文化二中开学前的专题教育讲座给新学期的教职员工指明了方向,为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