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牟平税务:复工复产正当时 代表委员有话说

2020-05-19 16: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市牟平区税务局到烟台北方安德利果汁股份有限公司征求省人大代表孟秀芹意见建议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19日讯 (通讯员 宋书超 记者 曹昱)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税务部门的主动走访,不仅仅是给企业送来了政策红包,更是增强了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的信心和底气。”山东省人大代表、烟台北方安德利果汁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孟秀芹对烟台市牟平区税务局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近日,为宣传解读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税费政策,倾听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及时回应涉税关切,烟台市牟平区税务局组织开展“走访代表委员 助力复工复产”专题活动,共走访企业界代表委员150余人,发放500多份宣传资料,现场解答了70多个涉税问题,收集了30多条意见建议。

  “我们企业出口占到全年销售额的70%以上,3月以来受国际疫情蔓延影响,出口美国订单产品价格下跌,资金压力增加,税务部门1900余万元的‘急速退税’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退税款的及时到账,让我们更有信心应对国际市场的变化。”孟秀芹代表说道。

走进烟台枫林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疫情期间,税务部门线上辅导答疑出口退税相关政策,近700万元的出口退税款从申报到入账不到两天,极大地缓解了资金压力,相信在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相信我们企业一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烟台市人大代表、烟台枫林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录章表示。

  今年以来,烟台市牟平区税务局积极对接辖区内出口企业,了解到部分企业受疫情影响工期拖延,国外回款不及时,企业资金出现困难的现状后,组织帮扶团队辅导企业及时收齐单证,尽最大努力压缩退税审核时间,加班加点为企业办理出口退税业务,共为企业发放退税款1亿余元,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压力, “税务加速度”为企业复工复产转产增加了新动能。

向烟台市人大代表、烟台兴业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隋自清解读税收优惠政策

  “受疫情影响,我们的财务人员未能正常返岗,无法按期申报,税务部门了解到我们的难处后,辅导我们办理了延期申报,并且办理全程都是通过电子税务局等‘非接触式’办税方式,既高效又安全。”烟台市人大代表、烟台兴业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隋自清对牟平区税务局的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年后,税务部门了解到我们的困境,主动进行线上延期缴纳税款宣传解读和操作辅导,为我们办理了近1800万元的税款延期缴纳,让企业把有限的资金优先用在复产复销上,相信有税务部门的扶持,我们一定能渡过难关。”牟平区人大代表、烟台啤酒青岛朝日有限公司二分厂厂长原坚感激地说。

  疫情发生以来,烟台市牟平区税务局组织成立政策帮扶专家团队,“一户一策”制定专属帮扶方案,通过微信、鲁税通等平台精准推送、电话辅导、“一对一”视频连线的方式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及时回应企业涉税诉求,解决了企业复工复产的后顾之忧,帮助企业走出疫情“寒冬”。

  “下一步,我们将聚焦“四力”要求,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立长效联系机制,及时回应代表委员涉税关切,精准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持续优化纳税服务,全面助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双胜利”积极贡献力量。”烟台市牟平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伟表示。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牟平区姜格庄街道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

    为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不断提高灾害防治能力,5月15日,烟台市牟平区姜格庄街道组织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详细]

    05-17 10-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区首开“证照联办”业务 企业开办再提速

    “因为涉及到不同的部门和单位,还以为需要跑好几次呢,没想到一次性都办完了,真是省时省力又省心,大厅的办事效率真的是越来越高了!”5月9日上午,在牟平区政务服务大厅“证照联办”窗口,同时办好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李女士对现在的办证效率很满意。[详细]

    05-17 10-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区政协开展护士节慰问活动 特制蛋糕致敬白衣天使

    护士是一个与爱相连的称谓,是一个远离死亡、点燃生命之光的名字。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今年的护士节显得更加特殊而庄重。5月12日上午,牟平区政协联合大众网烟台、佰熙卡丹show服饰文化举办“我想对您说”向天使致敬活动,将近70份香甜可口的蛋糕...[详细]

    05-15 1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法院打好组合拳 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牟平法院在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坚持扫黑除恶不停步,把“决战决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列为2020年重点工作,高站位、高标准、高质效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详细]

    05-15 08-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法院敲响环境公益诉讼首槌

    5月12日,牟平法院审理了一起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案件,也是牟平法院首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详细]

    05-15 08-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区应急局全力推进工商贸行业小微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

    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牟平区应急局扎实推进全区小微企业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督促小微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更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好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真正做到一边抓好防疫工作,一边抓好...[详细]

    05-15 08-0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