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宁海街道:社区党员亮身份 共建社区四级网络

2020-05-19 10:1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19日讯 (通讯员 孙丹丹 记者 栾雨文 见习记者 曲薪瑜) 为进一步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聚焦社区治理中的“关键小事”,牟平区宁海街道通海路社区发挥社区+小区(网格)+楼栋+党员中心户的小四级网络优势,成立功能性党支部。发动党员亮身份,发挥党员的引领作用,搭建社区与小区居民的沟通渠道,更好地为小区服务,为居民服务。

会议现场

  近日,通海路社区召集小区愿意参加网格的热心党员参与会议,会议由宁海街道组织委员张普辉主持,现场投票选举出金竹园小区的党支部委员、书记,为党员发党徽、做亮身份牌、重温入党誓词。希望以此来增强党员的身份意识,增强荣誉感和责任感,党员与群众一起参与,以建立小区功能型党支部建设为起点,通过多元共建共同协商解决涉及公共利益的事项、关系居民切实利益的问题和纠纷,让居民最关心的各类民情问题迎刃而解,让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有抓手、好操作、能持久、效果好。

  党员亮身份、做表率,在社区形成一股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社区治理新模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到哪里,旗帜就到哪里,党员观念和身份的转变,让他们从以前的居住者变成管理者和参与者,增强了主人翁意识。

  社区治理,人人有责,亮出党员的身份,让党组织的力量参与到社区治理中来。党建增添新活力,助力基层社区治理,党员和群众一起参与,共同携手打造美好的社区治理新格局!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牟平区姜格庄街道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

    为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不断提高灾害防治能力,5月15日,烟台市牟平区姜格庄街道组织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详细]

    05-17 10-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区首开“证照联办”业务 企业开办再提速

    “因为涉及到不同的部门和单位,还以为需要跑好几次呢,没想到一次性都办完了,真是省时省力又省心,大厅的办事效率真的是越来越高了!”5月9日上午,在牟平区政务服务大厅“证照联办”窗口,同时办好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李女士对现在的办证效率很满意。[详细]

    05-17 10-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区政协开展护士节慰问活动 特制蛋糕致敬白衣天使

    护士是一个与爱相连的称谓,是一个远离死亡、点燃生命之光的名字。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今年的护士节显得更加特殊而庄重。5月12日上午,牟平区政协联合大众网烟台、佰熙卡丹show服饰文化举办“我想对您说”向天使致敬活动,将近70份香甜可口的蛋糕...[详细]

    05-15 1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法院打好组合拳 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牟平法院在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坚持扫黑除恶不停步,把“决战决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列为2020年重点工作,高站位、高标准、高质效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详细]

    05-15 08-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法院敲响环境公益诉讼首槌

    5月12日,牟平法院审理了一起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案件,也是牟平法院首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详细]

    05-15 08-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区应急局全力推进工商贸行业小微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

    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牟平区应急局扎实推进全区小微企业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督促小微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更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好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真正做到一边抓好防疫工作,一边抓好...[详细]

    05-15 08-0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