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农商银行全力做好安全保卫工作

2021-08-30 16:59:39 来源:  作者: 李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慧 通讯员 王跃霖 烟台报道

  一直以来,莱州农商银行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理念,突出重点,强化管理,狠抓落实,把安全保卫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加大人防、物防、技防建设,扎实做好安全保卫工作,为业务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

  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营业场所全面检查。该行全面开展营业网点、自助设备及办公场所房屋、围墙、建筑物装饰、户外广告、避雷装备、空调外机等设施安全检查,对存在的房屋漏雨、墙体裂缝、设备设施安装不牢等隐患,及时采取安全加固或拆除措施。同时配齐沙袋、铁锹、雨具等防汛物资,防患于未然。加强押运车辆管理。押运司机每周全面检查运钞车辆雨刷器、刹车、灯光、轮胎、视频监控等设施运行状况,确保车辆运行稳定。压实防汛责任。加强防汛工作组织领导,进一步压实营业网点防汛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防汛工作各项措施,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工作值班制度,带班值班人员要恪尽职守,严禁擅离岗位。

  加强消防安全管理

  配齐消防设施设备。该行各营业网点按照一楼办公区域每个房间配备1组,各楼层走廊配备1组,营业大厅至少配备2组的标准,配齐配足灭火器,并置于通风、干燥、便于取用的位置。确保消火栓标志明显、无遮挡,箱内设施齐全、完好。加强消防设施日常维护管理。灭火器每月进行巡检,并在灭火器月度检查表及安全工作日志上做好登记,坚决避免压力不足、过期失效或罐体损毁。彻底清理杂物。该行对营业网点、办公场所堆放的废旧纸箱(壳)、老旧办公家具、过期宣传品、长年存放的失去使用价值的设备或办公用品等进行彻底、全面的清理,确保有关区域和场所干净、整洁,安全疏散通道畅通无阻。

  强化安全用电管理

  做到人走电断。营业、办公、食堂餐厅、员工宿舍等各类场所,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切实做到人走电断,特别是营业网点营业终了,要求营业网点安全员对电源关闭情况进行巡查,关闭除报警、安防监控系统以外的营业性用电电源。规范安全用电。严禁私拉乱接电线、超负荷用电和电源附近堆放易燃物、违规使用电磁炉、电水壶等大功率电器、手机长时间充电等。严禁使用不合格的电器及保险装置,强弱电必须分离。坚决杜绝电子电器设备或线路老化运行等安全隐患。

初审编辑:张忠莉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