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农商银行: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全力提高金融服务质量

2021-08-30 16:59: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慧 通讯员 王跃霖 烟台报道

  一直以来,莱州农商银行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全力提高金融服务质量,持续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体系,不断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水平。

  做好预先排查,及时处置化解

  莱州农商银行做好投诉预排预查工作,对于存在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化解,将矛盾化解在初期,化解在基层,避免问题上行。同时制定相应的考核办法,实行领导干部责任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主要负责人是投诉维稳工作第一责任人,全面承担本单位、部门投诉维稳的领导责任,分管投诉维稳工作的班子成员承担组织、协调、监督检查责任,其他班子成员实行“一岗双责”制度,按照业务分工,具体处置、化解投诉事件。对于已经发生的投诉问题,及时做好沟通处置工作,及时安抚客户,争取做到客户满意,争取一次处理完毕,避免重复访。对于难以处置的投诉事项应积极寻求化解解决的方法,召开联席会议,多部门联合处置,共同商讨研究,避免矛盾激化。

  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环境

  莱州农商银行以客户信息为载体,督促员工转变营销方式。培养员工转变工作思路,变“做门等客”为主动营销,通过充实人员、加强培训、建立科学考核机制等方式提高员工自身业务素质及服务水平,加大对员工的教育、监督和约束,营造良好工作环境和服务氛围。进一步加强内控制度建设,加强网点营业秩序管理,做好辖内各网点组织协调工作,提高管理的能力,树立全员的服务意识。加大宣传力度,推动产品创新和管理创新。梳理业务管理流程,抓住风险控制的关键环节,提高办事效率。加强产品创新,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以科技为支撑,进一步细分区域、行业、市场、客户,加快推动产品创新,紧跟客户需求,涉及多元化、差异化的信贷产品和服务,真正满足不同层次、不同客户的金融需求,全面增强信贷产品市场竞争力。畅通发声渠道,引导理性维权。该行在营业场所、办公场所醒目位置公布本单位的投诉电话、地址等投诉渠道信息和消费投诉处理流程,畅通疫情防控期间投诉渠道;各网点摆放客户意见簿,悉心听取客户给出的宝贵意见;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投诉处理机制,依法及时妥善处理消费纠纷;通过公众号大力宣传金融消费者法定权利、监管部门近年来发布的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有关政策措施,教育引导消费者正确认识自身法定权利,依法合规理性维权。

  加强教育培训,提高业务素质

  莱州农商银行加大员工业务知识教育培训力度,全面夯实专业基础,认真细致为客户提供指导、答疑服务,确保不出差错,有效满足客户业务需求。同时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效措施,加大查处和整改力度,解决好投诉反映的突出问题,落实责任人,深入分析原因,切实抓好整改工作。

初审编辑:张忠莉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