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农商银行加强“三个建设” 积极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

2021-08-30 16:59: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慧 通讯员 王跃霖 烟台报道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关工委、省国资委关工委有关工作要求,莱州农商银行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积极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践行关心、教育、培养青少年成长社会责任,助推广大青年员工成才成长,为转型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加强关工组织建设

  健全组织机构。该行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配合、主动作为”的工作定位,领导和组织关心下一代工作。合理安排办公场所,配备专职或兼职工作人员,为关工委工作开展提供必要条件。建立规章制度。在关工委组织运行、人员队伍建设、工作计划安排、定期分析总结等环节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办法,充分体现党建带关建要求。完善关工委日常工作机制,定期召开关工委领导班子会议,研究制定年度工作计划,逐项推动各项任务落实,使关工委各项工作有章可循、规范有序。建立协同机制。加强与地方及相关外部部门的沟通,加强内部相关部门协调协作,通过定期汇报、联席会议、组织活动等方式,实现资源联用、协同互补。坚持高位推动,建立健全党委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协同抓的工作机制,共同把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好。

  加强“五老”队伍建设

  充分利用好“五老”资源。该行关工委组织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等“五老”同志积极投入关心下一代工作,发挥老同志思想觉悟高、政治素养好的优势,大力弘扬“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加强广大青年员工思想政治教育,促进广大青年员工成长成才。有序发展壮大“五老”队伍。该行优先从本单位退休员工中选拔出一批思想政治素质高、事业心和责任感强、身体条件允许并有参与青年员工培养、为农商银行发挥余热愿望的老同志,兼以请、聘和吸收其他方面的老同志建立一支综合素质出色、工作积极性较高的“五老”队伍,作为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基础和依托。支持保障“五老”发挥作用。健全完善“五老”队伍建设长效机制,积极动员、持续吸引老同志加入“五老”队伍。坚持自觉自愿、就地就近、发挥所长、量力而行的原则,为五老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搞好服务,通过为“五老”成员发证、组织邀请参加各项活动等方式,充分调动和保护“五老”积极性,切实发挥好“五老”作用。

  加强组织活动建设

  该行深入挖掘本土资源,不断提升青年员工思想觉悟和政治素质。围绕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和“传帮带”文化,组织开展与党建品牌相呼应、与业务发展相融合的各类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员工自觉树立践行爱岗敬业、担当奉献精神。围绕员工身心健康、专业技能提升、职业生涯规划、合法权益保障、困难帮扶救助等,组织开展学习教育和关心关爱活动,不断增强青年员工凝聚力和归属感。

初审编辑:张忠莉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