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农商银行:多点发力 实现经营管理新跨越

2021-08-30 16:59: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慧 通讯员 王跃霖 宋坤 烟台报道

  今年以来,莱州农商银行紧紧围绕省联社党委“123456”总体工作思路,深入践行“五种理念”,全力推进资金组织、风险化解、信贷结构调整、“三项机制”改革等重点工作,经营管理稳步有序推进。截至目前,该行各项存款余额286.75亿元,较年初增长20.35亿元;各项贷款贷款余额158.35亿元,较年初增长15.35亿元。

  坚持立体营销和攻坚营销“双擎并进”

  进一步加大存款营销力度。深入开展市场调研,结合莱州市同业及烟台地区其他农商行存款利率定价标准,进一步降低存款业务成本,同时全面启动存款专项营销活动;强化存贷业务联动,班子成员带头营销攻坚,对已在该行发生贷款业务的公司类客户,逐户公关,特别是本地规模大、资金流水多的客户,确保在贷款业务发生后在该行开立对公结算账户,引导其资金结算业务逐步调整至银行。进一步调整存款结构。该行加大绩效考核中低成本存款考核分值,引导各网点和农金员加大一年期及以下资金吸收力度;以水、气、电、暖、烟草等行业为突破点,定制缴费服务平台,打造“智慧+”模式,带动银行卡活期存款增长。

  坚持“四张清单”、整村授信“双管齐下”

  该行以“四张清单”营销对接和“整村授信”为抓手,不断提高生产、商贸、加工等行业零售类贷款的投放比重,截至6月末,累计获取客户信息84.06万条,有效对接客户22.61万人,授信户数9.37万户,用信户数2.1万户;累计整村授信12489户,授信金额8.5亿元,用信1287户,用信金额2.1亿元。同时,该行持续收紧大额贷款、房地产贷款投放规模,将贷款投放重心向小额零售类、普惠金融类贷款倾斜。

  坚持三项机制改革“多措并举”

  员工素质进一步提升。该行积极培养85后、87后干部,2019年以来共选拔中层正职46人,副职48人,中层干部平均年龄从40岁降至38岁。今年6月份开展中层管理干部选拔,通过竞聘方式选拔中层正职31名,全部为本科以上学历,其中12人为87后,有效提高了干部队伍年轻化、知识化水平。薪酬机制进一步优化。按照薪酬向基层一线倾斜的原则,加大薪酬改革力度,2021年一季度一线员工薪酬水平达到总行部室同级人员的121%,客户经理平均薪酬水平达到一线员工的115%,有效激发了员工队伍干事创业的活力。技能培训进一步加强。该行组织系列主题技能培训,结合当下重点工作,着力培训年轻员工智慧营销系统运用、整村授信及营销技巧,通过详细讲解智慧营销系统功能应用、信贷管理系统操作及调查报告撰写等内容,不断提升营销人员产品政策掌控水平和营销能力,有效增强教育培训对实际工作的指导性。同时建立3个带教辅导基地,将“一对一”带教辅导由“分散式”升级为“集中式”,切实发挥各类资源优势,强化教育培养精细化管理。

初审编辑:张忠莉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