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农商银行:为乡村振兴“添薪赋能”

2021-08-30 16:59: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慧 通讯员 王跃霖 宋伟前 烟台报道

  一直以来,莱州农商银行紧紧围绕省联社党委“123456”总体工作思路的指示精神,固守三农,回归本源,通过加强顶层设计、提升科技引领、强化业务产品等方式,找准业务发展与乡村振兴的共振点,以普惠助三农,多点发力,谱写服务乡村振兴新篇章。截至目前,该行各项存款余额286.75亿元,较年初增长20.35亿元;各项贷款贷款余额158.35亿元,较年初增长15.35亿元。

  学先进,以制度政策为总揽

  强化顶层设计。莱州农商银行根据省联社《关于加快推进服务乡村振兴挂职服务工作的通知》以及银保监局《关于开展金融机构服务乡村振兴考核评估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指示文件指引,深刻理解政策内涵,切实把上级部门的各项政策传导到位、落到实处,深入学习乡村振兴样板村的有关做法,学亮点、寻不足,积极与镇街人民政府对接,进一步强化该行支农支小主力军的地位。持续完善基层治理体系。该行通过成立金融服务小分队、开展金融夜校活动等,不断下沉服务重心,延伸服务触角,将优势资源向基层投放,以基层一线网点为依托,在加大对农村地区的金融扶持力度上蓄势,在普惠金融和扶助小微企业上发力。截至目前,该行已组建41支金融服务队伍,累计开展服务787场。加强农金员队伍管理。该行成立农金员管理办公室,完善和修改农金员考核管理办法,激发农金员业务拓展的热情,进一步发挥县域法人的优势,扩大在农村地区的金融覆盖面,稳固生存和发展的“根据地”。截至目前,该行建立了162人的农金员队伍,并成立相应农村金融服务点,覆盖全市16个镇街,让村民足不出村就能办理取款、查询、生活缴费等业务,切实打通了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走在前,以金融科技为引领

  以银农直连项目为依托,继续深化与农业农村局的战略合作,持续提升经管站对银农直连项目的使用频率,做好系统上线后的维护保障工作。利用移动柜员机灵活便利的优势,进行金融服务下乡活动,外勤与村委会对接,内勤为村民服务,配合“整村授信”和“四张清单”营销对接,对金融产品进行一揽子营销,做好农村客户的开拓和维护工作,将“金融服务不出村”进行到底。加大特色业务研发力度,预计今年完成热力缴费和自来水缴费两大特色业务的迁移研发项目,紧盯特色业务发展趋势,力求将涉及民生的公共事业类缴费逐步归集至该行办理,进一步提高资金组织能力。

  利长远,以业务产品为抓手

  根据不同客户群体推出“一户一策”的金融服务政策,精准定位营销重点,持续细分市场,根据客户的个性化需求,量身推荐适合的信贷产品。利用“整村授信”“四张清单”营销对接为切入点,促进存贷联动的深度融合,激发智慧营销系统的有效产能。搭建客户沟通交流平台,以金融服务号和金融服务群为阵地,通过金融服务号实时推送该行最新的业务产品信息,通过金融服务群定时举行“红包”“接龙”等活动,拉近与客户之间的距离,广泛及时地倾听客户意见和建议,赢得客户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张忠莉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