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昶济医养综合体和莱州市实验学校项目开工奠基

2020-05-26 13:2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莱州市昶济医养综合体项目开工奠基

 

莱州市实验学校项目开工奠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26日讯  5月25日上午,莱州市昶济医养综合体和莱州市实验学校项目的正式开工奠基,标志着莱州城西核心片区迎来发展机遇,也进一步唱响了永安路街道的“项目发展”主旋律,掀起了项目建设新高潮,为加快推动莱州城西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莱州市昶济医养综合体概念图

  莱州市昶济医养综合体是莱州市医养健康领域重点工程,也是2020年烟台市级重点建设项目,位于河套湿地公园南侧。项目的正式奠基,标志着莱州市医疗卫生事业又增加了新成员,莱州的民生社会事业又迈上了新台阶。

  项目占地近200亩,计划投资10亿元,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拟建设集昶济专科医院、康复院、居家式养老院、旅居式(抱团式)养老中心及医养实践中心为一体的综合性康养项目,预计达到1700个床位。

  项目采取整体设计、分期建设,建设周期四年,2024年投入使用。

 

莱州市实验学校概念图

  莱州市实验学校是一所公立九年一贯制学校,位于大原家村西,学校规划用地120亩,建筑面积约4.4万平方米,总投资2.4亿元。共规划设置62个教学班,其中小学30个教学班,初中32个教学班,可容纳学生约3000人。

  学校的开工建设对满足不断增长的教育需求、持续拉大城市框架、促进莱州市教育均衡发展和教育质量的进一步提升,必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也为城市向西向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标志着莱州市教育事业发展又翻开了新的一页。

  全力以赴抓发展,“项目为王”筑牢发展“压舱石”。近年来,为加快城市西展,永安路街道优化城区功能布局,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全力打造城西发展框架,以项目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的项目建设更趋精准性,瞄准具有杠杆效应与显著绩效的“大块头”“高质量”项目。而且,在推动项目建设过程中,永安路街道通过建立重大项目月度协调、季度观摩、领导挂钩等项目推进机制,力促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保障项目顺利推进,最大限度发挥了优良营商环境对投资的吸引作用。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莱州市与山东科技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莱州市与山东科技大学签署框架协议,正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李玉霞、莱州市委书记于宁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详细]

    05-29 14-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州市举行海尔集团莱州项目推进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烟台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加快推进烟台市政府与海尔集团战略合作协议议定事项落地步伐,近日,莱州市举行海尔集团莱州项目推进会,海尔集团战略发展部总经理张玉波,莱州市市领导于宁、李勇刚等出席会议。 [详细]

    05-29 14-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规范高效透明!莱州市法院率先试水鉴定机构线上“一键委托”

    “点点鼠标就能马上显示选中的鉴定机构,鉴定机构也能立即收到信息作出反馈,既规范透明又节省了我们的时间。”5月6日下午,一位刚刚通过对外委托鉴定一体化平台选择了鉴定机构的律师说。这也是莱州市人民法院通过一体化平台进行对外委托鉴定的第一案。[详细]

    05-17 10-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州程郭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助力桥头村破解“缺水之困”

    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之时,莱州市程郭镇乡村振兴服务队根据程郭镇党委政府统一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工作。前期,程郭服务队一方面积极考察学习,招商引资;另一方面继续深入服务村庄针对项目开展详细调查研究。队员们分工明确、并联工作、共同...[详细]

    05-17 10-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中建八局投资运营的莱州为民服务中心项目开展消防演练

    为了加强员工增强消防意识,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普及防火知识,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保护财产和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4月29日,中建八局投资运营的莱州为民服务中心项目部联合莱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莱州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在莱州市政务中心组织开展“五...[详细]

    05-06 16-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检察业务研究中心成立!莱州市检察院举办首届主题沙龙活动

    4月28日,莱州市检察院举办检察业务研究中心(青苗法学社)成立仪式,并开展首届检察理论研究沙龙活动。 [详细]

    05-02 11-0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