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公路中心加强雨后道路养护 确保道路畅通

2020-05-20 15: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莱阳公路中心清理S307道路淤泥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20日讯 (通讯员 李磊 宫琳笑 记者 王艳) 近期,出现的较强降雨使莱阳公路中心辖区内国省干线公路部分路段出现不同程度水毁,为保证道路安全畅通,莱阳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利用雨后有利时机,强化工作措施,合理安排,科学部署,积极加强雨后道路养护工作,提高道路保畅能力。  

  降雨过后,莱阳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立即安排养护人员对所辖路段进行了路域全面巡查,抽调组织技术人员对沿线的道路桥涵、路基、边坡、排水设施等进行了隐患排查,发现隐患点及时安排人员、机械进行整治。同时,组织各公路站及时清理冲入路面的淤泥,修复水毁路基边坡,清扫雨后路面的杂物以及清理公路两侧边沟的淤泥和杂物沉积。

莱阳公路中心S202威青线整修边沟、边坡

  此外,为确保道路正常通行,莱阳公路中心落实应急预案和突发事件应对措施,严格执行值班制度,随时做好防汛抢险的应对工作。  

  截至目前,共清理边沟1000余米,清理冲入路面淤泥80余 立方,清理边坡塌方30余立方。接下来,莱阳公路中心还将继续加强辖区公路巡查,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处置,确保道路畅通。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