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邻居“搬家式”盗窃 莱阳公安仅用三小时擒窃贼

2020-05-12 09: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12日讯 (通讯员 江雨亭 记者 于伟杰)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邻里之间本应当互相照应、和睦相处。有人却利用邻里之间“近水楼台”的便利翻墙入室,到邻居家进行“搬家式”盗窃。

  2020年5月7日6时许,莱阳市公安局古柳派出所接到群众胡女士的报警称:其哥哥家中物品被盗。接警后,民警迅速到达现场进行处置。

  民警经现场询问报警人胡女士了解到,当日胡女士接到在外地打工哥哥的电话,称有人看见邻居尉某在该村一个废品收购站卖他家绿色无棚电动三轮车。接到电话后,胡女士立即到哥哥家中查看,发现院门被撬,屋内的电视、洗衣机、电动三轮车等物品被洗劫一空,遭遇“搬家式”盗窃。

  民警立即对现场进行细致勘查,查找嫌疑人在现场遗留的蛛丝马迹,固定证据,同时,走访摸排胡女士提到的废品回收站,并通过废品收购站工作人员提供的线索初步确定了胡女士哥哥家的邻居尉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民警摸排尉某的行踪时,发现尉某并未在家中。民警通过尉某家厢房的窗户发现了疑似被盗洗衣机,民警进一步认定尉某就是盗窃嫌疑人。

  当日9时许,蹲点守候民警发现尉某返回家中,果断出击将其抓获,当场从其家中查获胡女士哥哥家中被盗电器一宗。

  面对民警的讯问,嫌疑人尉某百般抵赖,拒不承认自己的犯罪事实。但在大量证据面前,尉某最终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行为。民警根据尉某的供述将被盗电动三轮车成功追回。

  目前,尉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