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税务走访省人大代表孙东伟 助力鲁花香飘万家

2020-05-12 14:2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莱阳市税务局走进鲁花集团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12日讯 (通讯员 孙海威 记者 杨瑞远) 近日,莱阳市税务局积极开展“走访代表委员,助力复工复产”活动,走进鲁花集团宣传解读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税费政策,山东省人大代表、鲁花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东伟点赞税收政策惠及企业发展。

  莱阳市税务局重点走访本地经济界、企业界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宣传解读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税费政策,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以及代表委员对完善税费政策和改进服务举措的意见建议,主动回应其关切,解决企业面临的现实问题。

  孙东伟表示,国家的一系列优惠政策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企业“减负降压”,有更多的资金投入到产品研发、技术升级改造上来,集团发展更有底气和信心。

烟台莱阳税务助力鲁花香飘万家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国家政策助力,营商环境至关重要。这几年,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密集出台,减税降费力度持续加大,税收政策红利已为企业带来过亿元的税收减免,去年一年仅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就有150多万元。”孙东伟点赞税收政策惠及企业发展。有了减免政策帮扶,鲁花集团打破了其单一品牌的行业困境,走出一条转型发展的“新路子”。

  目前,鲁花集团横跨食用油、调味品、米面等多个行业,拥有37个生产基地,食用油年生产能力150万吨,调味品年生产能力30万吨,米面年加工能力50万吨,成功入选“CCTV品牌强国工程”、“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和“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

鲁花集团共计向湖北省慈善总会、山东省慈善总会、烟台慈善总会捐款2000万元

  谋求转型发展的同时,鲁花集团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疫情发生以后,鲁花集团共计向湖北省慈善总会、山东省慈善总会、烟台慈善总会捐款2000万元,用于新冠病毒的疫情防控与救治。了解这一消息后,税务部门立即响应,主动联系企业,第一时间落实支持疫情防控的相关税收优惠政策,通过开展线上政策解读和答疑,实现申报减免企业所得税税款500万元。

  “疫情发生以来,税务部门主动出击,线上问需问效,帮助企业享政策、降成本、解难题,特别是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让企业在困境中感到温暖,坚定了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孙东伟说道。

  “受疫情影响,企业停工时间比较长,加上下游客户无法正常开工,市场需求减少,公司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大幅减少。”谈起企业疫情期间的生产经营情况,孙东伟表示,疫情虽然给企业带来严重影响,但近年来国家的政策扶持力度不断加大,增强了企业的抗风险能力。特别是今年,国家陆续出台了关于税收、金融、社保、财政等多方面的优惠政策,给企业发展吃下了“定心丸”。根据测算,企业初步享受的税费减免就有1650余万元。在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税务部门携手企业共克时艰,精准落地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纾难解困、恢复发展注入了“强心剂”。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