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普法,与法同行!莱阳市法院进社区开展"双报到·双服务"活动

2020-05-09 15:2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开展“双报到·双服务”主题活动


莱阳市法院党员先锋队来到富水社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9日讯 (通讯员 周艳 记者 王丽) 5月8日上午9点,莱阳市法院党员先锋队来到莱阳城厢街道办事处富水社区,与烟台大学省派“四进工作组”以及富水社区共同开展以“青春普法,与法同行”为主题的党员“双报到·双服务”主题活动。

党员干警为群众解疑答惑

党员干警发放宣传单页

  党员干警们通过向周围群众发放宣传单页,为社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将党员“双报到”,服务“双岗位”的精神付诸实践。

党员干警对社区居民发放宣传单页

党员干警对商户发放宣传单页

  为了更好地向人民群众传播法治精神、法治文明、法治理念,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氛围和公平正义,干警们作了充分准备,提前印好了相关宣传材料,对涉及群众切实利益的婚姻、赡养、民间借贷、人身赔偿、劳动争议、产权纠纷等相关法律知识进行重点普及,并对疫情防控期间房屋租金减免等群众关切的具体问题耐心细致地进行解答,受到群众一致好评。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用法维权意识,提高了群众学法、知法、懂法、用法、守法水平,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召开座谈会

  随后,莱阳市法院与烟台大学省派“四进工作组”以及社区居委会在富水社区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莱阳市法院就如何推进多元纠纷解决机制与社区融合、促进审判管理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以及深入推进智慧法院建设等与烟台大学省派“四进工作组”进行了深度探讨和交流,并诚挚邀请烟台大学法学院教授来院讲座,切实提升法官专业素质。另外,双方还就进一步促进“双报到·双服务”相关活动落地落实、向纵深发展达成了共识。

  双报到双服务,双重温暖,双倍收获,双向认可。通过密切联系群众,为群众解疑答惑,莱阳市法院党委、各支部和全体党员干警党性修养得到了充分锻炼,法院形象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下一步,莱阳市法院将加大司法为民工作力度,大力开展送法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军营等一系列普法活动,选派业务水平高、作风优良的办案法官,通过开设法治讲堂、提供专业咨询等方式,宣传法律知识,提高公民守法护法意识,并定期开展“法院开放日”,邀请中小学生、企业职工、人大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参观法院、旁听庭审,真正实现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全力丰富党员“双报到·双服务”活动内容,活化活动形式,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作为战斗堡垒的凝聚力、组织力和战斗力,更好地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