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烟台市城管局“四进”工作莱阳组在行动

2020-04-03 18:0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3日讯 (记者 陈晓) 根据省委关于开展选派万名干部“进企业、进项目、进乡村、进社区”攻坚行动部署要求,烟台市从市县两级选派干部下沉一线,充实加强基层工作力量,全力帮助推进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和双招双引工作。

  记者从烟台市城管局了解到,市城管局“四进”攻坚工作莱阳组由市城管局环卫中心党委书记杨得字带队,市园林建设养护中心刘中科、杜军,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刘金、胡建国等5人组成,入驻莱阳以后,积极落实市委工作部署,快速融入基层单位,融入当地干部群众,与所包企业、项目、社区、村居,群策群力推进各项工作,为当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缓解防控压力做出了积极贡献。

  工作组到达莱阳后,第一时间到达城厢街道办事处、海尔厨电二期项目、凯利信远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城厢街道东柳行村和龙门社区,全面了解项目、企业、街道、社区疫情防控现状及采取的应对措施,聚焦基层和企业所需、所难、所急、所盼,积极协助基层和企业分析工作现状,发现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措施,并结合实际情况,立即投入到一线工作。

  精准施策,全力帮扶基层和企业防控疫情和复工复产

  在详细了解驻地基本情况、防疫工作现转、复产复工遇到的困难后,工作组按照“一厂一策”、“一村一策”的思路,提供具体指导和帮助。

  考虑到海尔厨电二期项目及凯利信远包装材料有限公司疫情防控措施非常到位,能够及时做好复工复产,而周边社区防控工作压力相对较大,力量不足,为了给企业顺利发展营造有利的外部环境,工作组将主要力量下沉到龙门社区,直接参与城厢街道龙门社区便民服务大厅、卡口值班值勤,为社区防疫提供人力资源帮助。

  针对个别村居防疫物资缺乏情况,与城厢办事处积极协调,为龙门社区和东柳行村解决了部分口罩、消毒液等物资。为了确保街道、村居和社区商业网点及时开业,恢复正常的社会生活秩序,工作组沿街商业网点、商贩进行了全面走访,耐心细致宣讲政策,及时摸清业户心理状态,解决恢复营业面临的实际问题,检查复工后存在的防控隐患,签安全生产责任状。针对各店面急缺测温仪等防疫物资,积极主动为需求商户联系货源,确保各店面及时依规开门营业。

  深入一线,从细微处筑牢安全底线,推动当地社会经济生活尽快恢复正常

  到达包片工作区后,工作组打破常规,放弃休息,全面投入各项工作,不分白天黑夜在值守卡点和当地干部群众共同执勤。利用企业工作相对不紧张的时间和有关人员开会,对基层工作人员开展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政策讲解指导,为社区服务大厅提供服务帮助。截至目前,为社区喷洒消毒30余次、发放传单4000余张、检查进出车辆300余辆,测量体温上万人次,为居民办理健康通行卡200余张、现场及电话接待咨询、解释600余人次,签署安全生产责任书百余张,并推荐使用二维码及提交了二维码,协助卫生清扫人员清扫、外运垃圾,为小区营造清洁卫生的生活环境等。大大缓解了社区工作人员紧张造成的压力,赢得了市民和社区的好评。

  烟台市城管局环卫中心党委书记杨得字表示,下一步,市城市管理局莱阳组将继续协助基层完善疫情防控工作体系,细化落实防控工作要求及措施,帮助社区商户在符合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积极复工复产,确保防控疫情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为当地经济社会稳步发展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莱阳市法院五个“强化”护航经济平稳运行

    为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促进莱阳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莱阳市人民法院采取五项措施,从立案、审判、执行、司法救助以及司法服务等方面,全面护航企业发展,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详细]

    03-29 16-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阳公路中心韩晓刚:有一种责任,叫“我是共产党员”

    夜晚室外体感温度达到零下八九度,执勤却一刻不能松懈,凛冽的寒风在耳边呼啸,口罩里冒出的热气附在眉毛上不一会儿就变成白霜,下雪的那几天雪水几乎浸湿全身……这是莱阳公路中心数字化中心主任韩晓刚在“疫”线执勤的真实写照,也是无数公路人在这场疫情阻击...[详细]

    03-07 11-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阳市公安局党员积极捐款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烟台莱阳市公安局党委身先垂范带动,全体党员踊跃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莱阳市副市长、莱阳市公安局局长孙文程带头捐款,其他党委班子成员也在所在支部积极捐款。截...[详细]

    03-06 13-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温暖送到家 莱阳市双拥办慰问“疫”线英雄家庭

    近日,莱阳市双拥办广泛开展战“疫”一线现役军人后方家庭走访慰问和解难帮困活动,关爱疫情防控前线的现役军人家庭,及时向他们送去组织温暖,了解并帮助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解除前线英雄的后顾之忧,激励他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详细]

    03-04 14-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智慧战“疫” 莱阳市法院“无接触”远程提讯助力刑事审判

    疫情防控期间,莱阳市法院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应对挑战,依托智慧法院建设成果,不断创新开展立审执工作,采取远程司法服务模式保护群众合法权益,切实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详细]

    02-28 09-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累计出动6万余人次 莱阳市“战时双拥”全力抗疫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莱阳市双拥办以维护坚强的军政军民团结、凝聚军民共同抗疫力量为使命,第一时间启动“战时双拥”机制,与驻莱部队高效无缝对接,强化防控措施落实,建立“军地抗击疫情联合体”。莱阳市双拥办、驻莱部队实现了信息共享、力量互补、物资互济,军地...[详细]

    02-27 20-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