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市法院执行和解中心正式成立 首起案件顺利执前和解

2020-04-03 09: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执行和解协议书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3日讯 (通讯员 张明武 周艳 记者 王丽) 为实现“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3月31日,莱阳市人民法院正式成立执行和解中心,旨在推进执行案件繁简分流和多元化解,减少执行成本,推动执行工作向严格依法执行与善意文明执行迈进,从而加快全面决胜执行难的步伐。近日,首例执前和解案件顺利办结,标志着莱阳市法院执行和解中心正式发挥作用。

执行和解员利用微信做当事人工作

被执行人李某同意和解

  该案中,申请执行人姜某与被执行人李某因劳务合同纠纷诉至莱阳市法院,经法院调解结案后,被告迟迟没有履行结付义务,原告姜某为此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转交到新成立的执行和解中心后,执行和解员按照执前和解操作规范询问申请人是否同意执前和解,姜某表示同意。因疫情防控需要,执行和解员在不方便接触当事人的情况下,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不断做双方工作,尽力促成双方和解。采取网络查控措施,避免被执行人转移财产,最终促使双方达成和解协议,该案成功办结。

  执行和解中心是莱阳市法院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够有效缓解案多人少矛盾,切实减轻执行法官办案压力,同时对于节约司法资源,高效化解矛盾,真正实现“案结事了人和”意义重大。

  下一步,莱阳市法院将充分利用执行和解中心,不断加大执前调解工作力度,采用“线下调解+线上查控”等有效方式,捍卫群众胜诉权益。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烟台市城管局“四进”工作莱阳组在行动

    根据省委关于开展选派万名干部“进企业、进项目、进乡村、进社区”攻坚行动部署要求,烟台市从市县两级选派干部下沉一线,充实加强基层工作力量,全力帮助推进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和双招双引工作。 [详细]

    04-10 11-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阳市法院五个“强化”护航经济平稳运行

    为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促进莱阳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莱阳市人民法院采取五项措施,从立案、审判、执行、司法救助以及司法服务等方面,全面护航企业发展,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详细]

    03-29 16-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阳公路中心韩晓刚:有一种责任,叫“我是共产党员”

    夜晚室外体感温度达到零下八九度,执勤却一刻不能松懈,凛冽的寒风在耳边呼啸,口罩里冒出的热气附在眉毛上不一会儿就变成白霜,下雪的那几天雪水几乎浸湿全身……这是莱阳公路中心数字化中心主任韩晓刚在“疫”线执勤的真实写照,也是无数公路人在这场疫情阻击...[详细]

    03-07 11-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阳市公安局党员积极捐款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烟台莱阳市公安局党委身先垂范带动,全体党员踊跃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莱阳市副市长、莱阳市公安局局长孙文程带头捐款,其他党委班子成员也在所在支部积极捐款。截...[详细]

    03-06 13-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温暖送到家 莱阳市双拥办慰问“疫”线英雄家庭

    近日,莱阳市双拥办广泛开展战“疫”一线现役军人后方家庭走访慰问和解难帮困活动,关爱疫情防控前线的现役军人家庭,及时向他们送去组织温暖,了解并帮助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解除前线英雄的后顾之忧,激励他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详细]

    03-04 14-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智慧战“疫” 莱阳市法院“无接触”远程提讯助力刑事审判

    疫情防控期间,莱阳市法院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应对挑战,依托智慧法院建设成果,不断创新开展立审执工作,采取远程司法服务模式保护群众合法权益,切实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详细]

    02-28 09-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