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海关:着力优化工作流程 通关时间“分秒必争”

2023-01-22 15:0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静

海关关员现场验核进口设备铭牌等信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静 通讯员 韩振禹 刘琳 烟台报道

  近日,烟台市蓬莱人民医院的康复训练室内,随着显示屏的亮起,一台医用血管造影X射线系统正在进入调试运行阶段。“上午刚刚到货,下午就能入场安装,我们的设备很快就能投入使用,提高康复理疗水平。”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工程师周晨烁说。

  查验当天上午8点,设备还未运抵,蓬莱海关关员已在卸货场地等候。卸货时,装卸工人一边卸货,货主和实际使用人一边开箱清点数量,海关关员现场监管查验,验核货物规格、进口医疗器械注册证书及标签、说明书和安全警示标志等项目。

  随着货物卸载清点完毕,海关也完成了进口医疗设备的通关放行。这是蓬莱海关对进口集装箱货物目的地查验开展的“人随货走、流程融合”的查验新模式。这一模式下,企业提前预约查验时间和地点,在企业清点货物人员共同参与下,进口货物在哪里拆卸,海关就在哪里查验,企业先拆卸哪一箱,海关就先验核哪一箱,既不影响整体卸货流程,又能保证查验的有序高效。

  今年以来,蓬莱海关持续深入落实海关总署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十条措施,着力优化工作流程,在提升服务落实上“锱铢必较”,在压缩通关时间上“分秒必争”,有效缩短目的地环节查验作业时间至少50%。

初审编辑:李相澎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