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交警检查忙换座位 男子无证驾驶被抓现行

2023-01-12 20:31: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静

执勤民警查看证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静 通讯员 信飞 烟台报道

  男子无证驾驶,遇到高速交警检查,为逃避处罚慌忙下车与同车的朋友换座位,不料被执勤民警当场识破。近日,烟台高速交警蓬莱大队民警查获一起无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了一起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1月10日15时许,烟台高速交警蓬莱大队民警在蓬栖高速蓬莱收费站例行检查时,一辆鲁F号牌的轿车在即将驶出收费站时突然减速停车,一男性驾驶人与同车人员迅速交换了位置,这一反常现象被执勤民警发现,民警上前示意车辆熄火接受检查,并询问其为何要停车换座,但该男子矢口否认,不承认是自己驾车,也无法出示有效驾驶证件。

执勤民警当场识破无证驾驶者

  随即,执勤民警立即联系指挥中心,调取该车的监控视频,监控显示该车在高速公路行驶时,正是该男子驾驶的车辆,在铁证面前,男子终于承认了换位事实。他表示自己中午喝了两瓶啤酒,怕因为酒驾被交警查到,民警随即使用呼气式酒精测试仪对其进行检测,结果显示0,排除了酒驾的嫌疑,但民警核查其身份时发现,该车驾驶员罗某某在2022年7月因二次酒驾被烟台交警处罚,并吊销了机动车驾驶证,属于在驾驶证吊销期间驾驶机动车。经执勤民警询问,罗某某明知自己驾车是违法的,可是依然抱着侥幸心理以身试法,在途中遇见有交警检查时慌忙换座,想利用换驾、编造酒驾等谎言来逃避处罚。

  最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罗某某将面临1000元行政处罚,可以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初审编辑:李相澎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