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蓬莱区南王中学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21-06-30 14:47: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静

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王静 通讯员 崔成明 烟台报道

  为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培养广大师生在突发性灾害发生时能有序疏散逃生。6月28日下午,烟台市蓬莱区南王中学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下午第二节课后,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各位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引导楼内学生快速有序疏散,各班任课教师带领学生弯腰匍匐前进,用湿手帕、湿毛巾等捂住口鼻,快速从楼梯疏散通道等安全出口有序撤离到教学楼前广场的安全地带,随后各班任课教师迅速清点人数,逐级汇报。据统计,500余名师生耗时53秒顺利完成本次安全疏散演练。随后,安全主任毕老师对全体师生员工展开了消防器材使用技能的培训,组织学生代表四人一组,现场操作使用灭火器的全过程。总指挥吴校长对本次疏散演练活动进行总结。

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这次消防演练活动的有序开展,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使全校师生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切实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确保校园安全环境持续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