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大辛店中学举行全体教师校园消防安全会议

2021-06-30 10:38: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静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王静 通讯员 吴贤增 烟台报道

  6月23日下午,大辛店中学举行了全体教师校园消防安全会议,使全体教职工紧绷安全之弦,提高防患于未然意识。

 学校安全管理员带领全体教师进行安全教育宣誓

  培训教官结合火灾案例进行分析讲解,认真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的安全责任制原则,从消防意识、消防知识、消防工具三方面入手对教师们进行培训。通过本次培训全面提高全体教师的消防安全意识,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熟悉消防器材的性能特点,掌握灭火,疏散,逃生技能,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和消防工作管理能力。

消防培训

  教官在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时重点讲解“电器短路火灾案例”,从电器类火灾发生的原因;电器类火灾的特点;电器类火灾在大楼内的危害;如何预防电器类火灾四个方面详细解说,让每一位老师了解电器类火灾的正确使用方法,做好电器类火灾的预防。

  教官向老师们讲解灭火器的使用相关知识,重点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以及适用范围,并邀请现场老师上台互动演示。通过演示讲解,提高全体人员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使每一位老师达到会使用灭火器;敢使用灭火器;能使用灭火器。保证火灾在初起阶段,每一位老师都有保证各个办公场所的财产不受到损失,保证单位全体成员生命不受到侵害的能力,提高单位全体人员的消防战斗能力。

  教官还为大家讲解了居家、车辆、办公室等不同场所的防火知识,分析消防器材的种类,不同的工作场所该如何正确配备不同的消防器材,并亲自示范消防器材的使用及在遇到火灾时应该如何自救。培训结束后,教官为对本次培训有疑惑的老师答疑解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