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区知联会开展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

2021-06-30 10:38: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静

现场急救知识培训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王静 通讯员 杨彦一 烟台报道

  日前,蓬莱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组织会员中的医务工作者走进蓬莱第二实验小学和第三实验小学,开展“急救知识进校园,守护生命在身边”现场急救知识培训活动,为300多名师生送去急救知识,提高了师生在疾病或发生意外时的自救和互救能力。

现场急救知识培训

  知联会副会长、区中医医院副院长于霞主讲了本次培训,内容包括心肺复苏的目的、猝死患者的判断、如何正确心脏按压等心肺复苏流程,通过PPT课件和视频展示,使内容讲解通俗易懂。培训专家还向师生们讲解了海姆力克急救法。之后,急救培训团队人员利用专业人体模型进行现场演示急救操作。培训现场,师生认真观摩,分批进行现场体验操作,培训人员对操作者每一个动作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指导。

  本次活动,向广大师生们普及了急救基本知识,提高了大家安全意识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推进了平安和谐校园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