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蓬莱区文化和旅游局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2021-06-29 10:56: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静

应急演练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王静 通讯员 门瑛瑛 烟台报道

  6月25日上午,文旅行业防汛防台风演练在蓬莱阁景区进行。演练模拟蓬莱阁八仙食府东门外因地势低洼有大量雨水进入,危及现场物资和人员安全,同时食府外有游客滑倒受伤,食府工作人员立即向景区值班室报告险情,景区接到报告后迅速启动《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调集抢险人员抢救伤员、疏散游客并搬运沙袋等防汛物资进行堵漏,及时有效排解了全部险情,圆满完成演练科目。演练结束后,文旅局副局长辛寿光强调,蓬莱区汛期即将来临,目前11家A级景区均按要求开展了防汛防台风演练,下一步,各文旅企业要继续完善应急预案,通过应急演练,检验应急队伍的协调配合和现场处置能力。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文旅局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通过学习培训、联合检查、应急演练、安全宣誓等活动不断推进文旅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深入开展,推动企业实现由“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安全生产月期间,文旅局累计检查各类文旅企业123家次,发现问题隐患42处,整改完成35处,剩余7处已明确专人盯防,确保按期、按要求整改到位,实现闭环;40余家星级饭店、A级景区、印刷厂等规模企业组织在职在岗员工开展安全宣誓活动,70余家文旅企业结合行业特点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应急演练活动。

艾山防汛演练

泉盛消防演练

  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烟台市蓬莱区文化和旅游局将继续严格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把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做细、做实,确保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