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水文局开展超标准洪水应急测验演练

2020-05-27 08:5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超标准洪水应急测验演练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27日讯(通讯员 秦硕 马骏杰 记者 邹金利)今年汛期来得早,水文气象年景偏差,为提高应对高洪和突发水灾害事件的水文监测能力,保障2020年防汛测报工作有序开展,5月24日晚,蓬莱市水文局前往莱阳市万第镇富水河开展了超标准洪水水文应急测验演练。

超标准洪水应急测验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蓬莱市蓬莱东和小门家两处断面夜间发生特大暴雨洪水,考验水文局干部职工面对突发水事件应急监测的能力。

超标准洪水应急测验演练

  当卢成柱局长下达应急监测指令后,水文局职工迅速集结队员,按巡测及应急监测方案,做好分工配合,监测人员采用了涉水测流、电波流速仪两种方式测流。各组成员各司其职,从来水前水情分析、人员的组织安排、测流方式的选择以及水情信息的发报,每个环节协调联动,配合默契,圆满完成本次应急演练任务。

超标准洪水应急测验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的开展提高了蓬莱市水文局职工应对高洪和突发水灾害事件的快速应对能力、综合协调能力和环境条件变化的处置能力,加强了各部门间的应急协作。同时,蓬莱市水文局负责人也表示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针对演练中的不足,对标对表,做好查缺补漏,进一步抓实抓细抓好汛备各项工作,强化水文应急监测能力建设,主动作为,为防汛减灾提供坚实可靠的水文技术支撑。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蓬莱妇保积极开展5岁以下儿童营养监测工作

    近日,为做好蓬莱市“全国儿童营养与健康监测项目”,蓬莱市妇保院儿童保健科集中开始对蓬莱阁街道内居住的5岁以下儿童进行健康查体工作。内容包括建立健康档案、进行体格检查、发育评估、血常规检测和儿童营养与健康问卷调查。[详细]

    05-27 1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公安局“放管服”再延伸结硕果

    蓬莱市公安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群众需求,把打造“最广服务”与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度融合,多点辐射,持续推动公安行政审批服务向基层延伸,积极拓展便民利民服务渠道,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详细]

    05-27 1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妇保有序开展幼儿入园体检工作

    5月15日烟台市教育局发布烟台市中小学、幼儿园各学段复学复课时间的通知,通知中提到幼儿园于6月1日复学复课,可按照家长自愿的原则决定幼儿是否入园返校。根据《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办法》规定,儿童入托幼机构前应当经医疗卫生机构进行健康检查,合格后方...[详细]

    05-26 22-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多部门开展市容环境治理专项整治行动

    5月21日上午,蓬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登州街道办事处开展市容环境治理专项整治行动。[详细]

    05-21 1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农村健康宣传阵地建设有声有色

    近日,蓬莱市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蓬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成联合调研组来到东南部乡镇大柳行镇,就旅游融合健康元素打造的健康教育基地以及如何做好农村健康宣传普及工作展开调研。[详细]

    05-21 20-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再出发!今天,蓬莱这支志愿者队伍成立了!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不断加强东城社区志愿服务体系建设,营造人人争当志愿者的良好氛围,5月20日上午,蓬莱市登州街道东城社区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暨志愿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市直机关工委、市审计局、市总工会等14家共建单位部分...[详细]

    05-20 20-0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