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将无我 不负青春——蓬莱一中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

2020-05-03 11:5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2日讯(通讯员 张艳红 吕晓丽 记者 郭忠鑫)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5月2日,蓬莱一中至善文学社青年研学团开展了五四青年节云端研学主题团日活动,走进戚继光故里,寻着民族英雄的足迹,感悟五四爱国精神的真谛。

活动现场

  高一14班隋心怡同学代表至善青年文学社全体成员发表感言,至善文学社将为同学们提供一个探寻自然,感悟生活的平台,繁荣校园文化,传扬人文气息。一代代热血青年高举五四运动的精神火炬,用奋斗镌刻青春,以担当创造历史,书写了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的壮丽史诗,给学子们鼓劲加油。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同学们一一游览戚继光故里,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讲解,感受一代名将爱国英雄戚继光,横刀立马的传奇人生。在戚继光身上,学子们也体味到一生许国、精忠报国的赤诚。

活动现场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本次活动由蓬莱一中党建办和团委联合举办,以党建带团建,促进青年学生的进步与成长。研学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感受,用激扬的青春,点燃奋斗热情,这是五四精神穿越百年时空激起的宏大回声,也是当代青年致敬历史的坚定誓言!

  本次活动既培养了人文精神,增强了爱国情怀,坚定了文化自信。站在新的历史坐标上,复兴路犹长,奋斗正当时。激扬青春,为国奉献,向梦想前行,方不负韶华。文明的传承,风骨的回荡,值此五四青年节之际,聆听来自历史的声音,在这种浓郁的文化气息中,去书写蓬莱一中人的灿烂明天。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蓬莱市第二实验中学:线上“云”入团 绽放青春风采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同学们不能到校参加入团宣誓活动,为了激发广大青少年热爱党、热爱共青团的思想感情,4月30日,在“五四”运动101周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98周年来临之际,蓬莱市第二实验中学团委举办了以 “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 ”为主...[详细]

    05-02 10-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税务局开展代表委员走访活动 税收优惠“不打折”

    “这可真是助了我们一臂之力啊,我们对打赢当下这场‘战疫’更有信心了。”为帮助企业发展解决实际困难,近日,蓬莱市税务局开展两会代表委员走访活动。 [详细]

    05-02 11-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党支部领办合作社 乡村振兴的“蓬莱答卷”

    蓬莱市南王街道七里庄村党支部引领村民发展精品地瓜种植,合作社还注册了“七里庄特色地瓜”品牌,统一包装销售,“地瓜干”、“地瓜面加工”……在这里一个个地瓜经多道工序实现价值裂变,原先每斤7-8元的地瓜,加工后每斤价格30—40元,村民每亩地可增收30%以上。 [详细]

    05-02 10-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座谈会

    4月29日下午,蓬莱市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座谈会,全市各界劳模代表齐聚一堂,共庆节日、共话发展,向劳动者致敬,为全市发展助力。蓬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忠,蓬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于风格出席活动。[详细]

    05-02 10-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大柳行镇基层党员培训链接“云端”

    “您看,长按这个二维码,识别后就能在网上参观蓬莱戚继光纪念馆党性教育基地了!”在蓬莱市大柳行镇石家村挂职的选调生曲攸耐心的向村里82岁老党员石学勤,介绍基层党员网上培训的操作方法。近日,该镇依托辖区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围绕疫情防控、理想信念、党规党纪...[详细]

    04-29 10-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水文局开展“部门包村助力清洁家园”主题活动

    开展部门包村工作,是市委、市政府统筹城乡发展,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和助推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举措。蓬莱市水文局为进一步增强大局观念和责任意识,把包村工作摆上重要日程,扎实做好包村帮扶工作。[详细]

    04-28 17-0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