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开展餐饮具专项整治 守住“舌尖上的安全”

2021-05-07 18:06: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春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春雁 通讯员 谭文龙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落实餐饮服务提供者主体责任,规范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经营行为,近日,烟台市莱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以强有力的措施,深入排查群众反映强烈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积极开展了餐饮具清洗消毒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中,莱山区局按照属地管辖、网格化监管的原则,对餐饮服务提供者使用餐饮具及采购集中消毒餐饮具情况进行了全面拉网式摸排检查,同时发放张贴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方法和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要求“明白纸”。行动采取不打招呼、飞行检查、直奔采样单位的形式,并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专业检验检测机构对自洗餐饮具进行监督抽检,重点检查餐饮具洗消设施配置是否满足经营需求、洗消保洁过程是否符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购进集中消毒餐饮具的餐饮服务单位是否落实索证索票制度等内容,对不符合清洗消毒规定的餐饮单位,要求餐饮单位立即进行整改。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检查餐饮服务单位67家,抽检一次性餐具6个批次,自洗餐具19个批次,提高了餐饮单位自律意识,规范了餐饮单位餐饮具清洗操作流程,为市民守住舌尖安全,让消费者都用上安全、卫生的放心碗筷,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