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五一”假期开展红色教育

2021-05-07 18:07: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春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春雁 通讯员 李庆文 烟台报道

  5月2日,烟台市莱山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迎来22名烟台二中高二学生和17名家长,进行红色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

  学生和家长们首先在莱山区退役军人红色宣讲团顾问、红色收藏家李卫国的带领下,参观学习了中心展厅展出的100件与党史相关的珍贵红色文献,聆听李卫国讲述每件红色展品所承载的革命故事和历史印记。随后,学生们和家长在中心大厅就坐,听李卫国娓娓讲述“真理的味道有点甜”“西海地下医院”等红色故事。“这次社会实践活动很有实际意义,李爷爷讲的好多革命故事是我们以前从没听过的,今天我自始至终都非常认真地听了,对我内心触动很大,能激励我们奋发学习,做有为青年,报效祖国!”学生林汇栋感慨道。

  莱山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自成立以来,在为广大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和驻区官兵做好服务的基础上,结合自身优质的红色资源,不断分批、分层次开展对幼儿园、小学生、中学生的崇军爱国教育,从小培养孩子们的红色基因传承。截至目前,中心已先后接待中小学生360余人进行红色学习教育,受到孩子、家长、学校的欢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